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妳在哪」香港嬤困安全島 女兒急哭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7:36

香港一名84歲老阿嬤跟女兒一家到台中自由行玩5天,清晨4點從旅館醒來後獨自一人外出散步,步行3.5公里後迷路,困在馬路分隔島上,言語不通又忘了旅館地址,員警只好先把她帶回派出所,幸好她女兒第一時間有向移民署報案,很快找回媽媽,一見到老媽媽安然無恙,放鬆緊繃情緒,眼淚瞬間潰堤。


 

女子一看到老婦人忍不住放聲大哭,還好這些淚水是開心的!這對來自香港的母女到台中市自由行5天,結果女兒一家早上起床,發現老媽媽不見了!

原來84歲香港阿嬤迷路,加上言語不通,呆坐在馬路分隔島旁,無助眼神,看著車來車往很心急,想回到家人身邊,只能講出旅館單字,卻忘了地址,員警原本想送她回去,但無奈語言溝通不良,員警聽不懂,只好先把老阿嬤帶回派出所。

二分局文正所長李國彰表示,該名老婦人有失智的症狀,剛好移民署專勤隊同時通報有一位香港籍的婦人在找她的媽媽,順利連絡上女子才結束這場驚魂。這名香港阿嬤跟女兒一家住在台中逢甲商圈至善路的旅館,她清晨4點醒來後睡不著,獨自一人外出散步,走了至少3.5公里,花了超過40分鐘,最後困在台中中清路跟太平街口。
 

女兒接獲消息直奔派出所,看到媽媽安然無恙站在眼前才放鬆緊張情緒,憋了一整個上午的眼淚瞬間潰堤,還好她在媽媽走丟後第一時間向移民署報案,才能靠台灣警察幫忙,快速找回媽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嬤#自由行#走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3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