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舊部集資造孫立人蠟像  屏東揭幕


發佈時間:2017/12/02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四名80多歲的孫立人將軍部屬緬懷老長官,集資打造一尊蠟像,今天在屏東市的「孫立人將軍行館」揭幕;孫立人攝影官羅超群冒死搶救下來的珍貴歷史照片,即日起也在行館展出。

孫立人部屬「新一軍幹部教導總隊九期學生」王偉傑、時作新、張凱鋒及鄧雪瑞每人出資新台幣10萬元打造孫立人蠟像,捐給位於屏東市的「孫立人將軍行館」,壯年時身著軍裝的孫立人蠟像栩栩如生,揭幕時讓眾人驚呼,也讓行館頓時有了靈魂。

 

時作新、張凱鋒表示,「新一軍幹部教導總隊九期學生」當年有400多人,現在剩下不到100人,他們四人集資請蠟像藝術工作者林健成打造,林健成受到感動,同意讓四位老兵以出得起的價格收費。

除了蠟像揭幕外,孫立人貼身攝影官羅超群當年冒死搶救下來的孫立人珍貴歷史照片也同時開展,羅超群的公子羅廣洪及羅廣仁今天到場參加揭幕儀式。

任職中央通訊社的羅廣仁表示,父親原是攝影記者,後來從軍擔任攝影官,1947年孫立人奉派到台灣練新軍,他把在戰亂時顛沛流離、孤苦無依的幼娃組織成幼年兵,在南部幾個基地培訓,孫立人和部下因此好幾年住在屏東市區的官舍,羅家也追隨將軍住在附近。
 

羅廣仁說,父親從1945年至1955年追隨孫立人,所拍攝的孫立人練兵、居家等照片超過5000張,當年孫立人事件爆發後,當局曾要求銷毀所有有關孫立人的資料,父親冒險以「狸貓換太子」方式搶救孫立人照片,一生視如己命的保存。

近年,羅廣仁把這些照片數位化,並在台灣孫立人各地行館及軍史館展出,這次在屏東展出的照片有50多幅,多是孫立人在台灣及屏東的照片,未來還會用輪展方式在屏東孫立人行館展出其他照片。羅廣仁表示,孫立人對台灣的貢獻不只保安,還有體育和教育,大家應該走出孫立人陰影。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孫立人將軍」是屏東眷村最重要的品牌,也是不可或缺的「屏東符號」,至今眷村仍居住許多孫立人部屬親眷,而孫立人在南部練兵建軍、居住屏東的時光,更是他在台灣奉獻所學、報效國家的黃金歲月,在12月8日孫立人誕辰前夕,蠟像揭幕與影像開展別具意義。

屏東「孫立人將軍行館」現址建於1937年,當時屬於日本第八飛行聯隊隊長官舍,戰後曾由孫立人居住,2002年文資審議登錄為歷史建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立人#長官#蠟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3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