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城縱火案 警及時攔截搭機潛逃嫌移送


發佈時間:2017/12/02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1: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姓男子涉嫌購買油漆前往新北土城一家鵝肉店潑漆恐嚇,引發大火,造成1死4傷。相關嫌疑人企圖潛逃出境遭攔截逮捕,今天依殺人、公共危險、傷害、恐嚇罪嫌,將4嫌移送檢方。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宋發達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這件火警案檢警積極偵辦,24小時偵破,才能迅速在主嫌蔡男等人企圖搭機潛逃前往新加坡時,及時攔截。

 

宋發達說,主嫌蔡嫌出資請林嫌、黃嫌等人,一起在台中購買油漆、水桶、甲苯、香蕉水,由黃嫌駕車北上新北市土城前往鵝肉店,由蔡嫌潑漆,林嫌攝影。

警方說,因潑漆過程,遭火源引發大火,造成重大傷亡。蔡嫌等人隨即逃回台中市,回家換衣服取行李後,再換車南下疑似企圖從高雄機場潛逃。

蔡嫌等人可能因為機票問題又北返,警方鎖定車輛在桃園機場發現行蹤,專案小組立即通報移民署等單位,持拘票在前往新加坡的飛機內將嫌疑人等拘提到案帶回詢問。
 

警方表示,嫌疑人供述是因為地下匯兌款項糾紛引起恐嚇事件,但被害人鵝肉店老闆娘兒子林姓男子供述,他是詐騙集團成員,是因為詐騙所得的款項引起糾紛,且雙方說的金額也有出入,因此,將由檢方進一步偵訊調查。

專案小組在偵辦這起鵝肉店火警1死4傷案,稍早先逮獲詐騙集團成員吳姓男子,吳男供稱,他因一筆340萬元的地下匯兌款項,與林男結怨。

警方說,蔡嫌辯稱沒有害人意圖,只是要潑漆恐嚇。專案小組今天也公布蔡嫌犯案當天下午,到台中市軍功路一家五金行買油漆、香蕉水等畫面,佐證蔡嫌等人潑漆犯罪行為。

警方上午依照殺人、公共危險、傷害、恐嚇罪嫌移送檢方。專案小組認為,蔡嫌等人幕後另有人唆使潑漆警告,未料釀成大火害命,將深入追查幕後藏鏡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城#鵝肉店#潑漆#恐嚇#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5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