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費跟鬼一樣」 勞工代表:只聽過沒看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00:01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30日進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砲轟行政院賴清德,「勞工拜託你是想加薪」,結果賴卻說勞工愛加班,「請問你是哪根筋不對?」他同時也點出勞工過勞和加班費的問題,指「在我們這一行,加班費像鬼一樣,大家都有聽過,沒見過。」

鄭一平指出,他今年收到1名勞工寄來的工時單,明明打卡時間是15小時30分鐘,但公司卻要員工「將超時時間改為正常上下班時間」,而面對這種情形,「這個員工敢不簽嗎?不簽就沒工作了」,但簽了之後,應有的所得就遭到老闆掠奪,因此「在我們這一行,加班費就跟鬼一樣,大家都聽過,沒見過。」

 

賴清德的「功德說」引發外界批評。圖/TVBS


他接著說,針對屢次違法的慣老闆,甚至是惡意要求員工竄改上班時間的雇主,「為什麼不能加入刑責?」甚至在業界還有一種「超級聰明」的打卡機,「不論你幾點上班、幾點下班,卡刷下去永遠都是9個小時」,更誇張的是,後來被「勞檢員抓到了,電腦還會自己改」,以亂數方式更改打卡時間,以規避相關法規。

鄭一平也舉壹電視為例,指過去的勞資會議中通過「變形工時」、「延長工時」,以及「颱風天上班應補假」等共識,不料公司賣給現任老闆後,不僅颱風假就被片面取消,公司也在未跟工會協商情況下,單方面取消「五一勞動節」、「災防假」、「全薪病假」,而面對工會發文要求溝通,資方也完全沒有意願談。
 

另外,針對前陣子引發爭議的「功德說」,鄭一平也怒嗆賴清德,「你知不知道連某宗教電視台都有勞資糾紛?」最後,他也強調,雖然並不是全台灣的資方都是慣老闆,但絕對有「惡老闆」的存在,因此呼籲政府可以多效法日韓,對多次違法的雇主加入刑責,才能進一步保障勞工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據統計,全台有305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班費#勞基法#惡老闆#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