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脫歐後貿易救濟措施 經部籲業者提主張


發佈時間:2017/12/01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英國國際貿易部計劃就未來是否繼續採行歐盟現行貿易救濟措施進行研議,歐盟現行與台灣相關貿易措施計有6件,業者可把握機會在明年3月底前提出相關資料。

貿易局表示,英國脫歐程序進行過程中,為審查繼續採行歐盟現行貿易救濟措施的必要性,英國國際貿易部在11月28日公告邀請英國或外國具利害關係業者提供相關證據或資料。

 

貿易局盤點歐盟現行與台灣有關貿易救濟措施共計6件,並已請產業公協會將相關訊息轉知廠商,由於英國脫歐事項目前尚未明朗,貿易局會持續追蹤後續措施,並呼籲相關業者把握機會提出有利證據及主張,維護台商在英國市場權益。

歐盟現行與台灣相關貿易救濟措施如下:

1.歐盟對中國大陸玻璃纖維製紡織物課徵62.9%反傾銷稅,延伸適用至台灣相關類似產品。
 

2.歐盟對中國大陸矽金屬課徵16.8%反傾銷稅,延伸適用至台灣相關類似產品。

3.歐盟續對中國大陸太陽能光電模組及電池產品課徵最高64.9%反傾銷稅及反規避稅,台灣大部分廠商獲得豁免,但仍有少數廠商續被課64.9%反規避稅。

4.台灣部分廠商不鏽鋼管對口熔接接頭產品被課5.1%至12.1%反傾銷稅。

5.台灣部分廠商冷軋不鏽鋼板產品被課6.8%反傾銷稅。

6.歐盟對中國大陸鋼鐵管對焊配件反傾銷落日調查結果,影響台灣反規避調查結果,續對台相關產品課徵58.6%反規避稅。

根據英國國際貿易部公告,審查標準包括:英國業者是否申請繼續實施貿易救濟措施、前述申請是否由該產業中具代表性英國業者提出,以及提出申請的英國業者所生產涉案產品市占率是否達一定程度。

公告指出,外國出口商或製造商等利害關係人,可於明年3月30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向英國國際貿易部提供相關證據或資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貿易#歐盟#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0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