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讚優秀運動員 台灣最佳代言人


發佈時間:2017/12/0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透露「我是你們最大的粉絲」,除勉勵優秀運動員是年輕朋友典範,也強調「你們是台灣最佳的代言人」。

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體育署3樓大禮堂舉行,今年共有269人獲獎,總計國庫將支出新台幣1億5675萬元。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國光獎章與獎金是為了激勵優秀運動員,爭取國際賽會佳績、為國爭光,來彰顯政府鼓勵優秀選手的美意,更重要的是讓全世界的人透過大家的努力看到台灣。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拿下26金、34銀與30銅的空前佳績,陳副總統也透露,當時他看著電視轉播,一旁的孫子告訴他「我以後要像他們一樣」。

副總統強調,台灣所有優秀的運動員振奮了台灣所有的青年朋友,讓大家對未來充滿希望,都希望以他們為楷模。他也提到,「我相信,你們是台灣正面向上提升的力量」。
 

副總統深知所有選手在享受榮耀的背後,都有偉大的教練在後面默默支持,因此他也不忘表示,獎勵的對象不只獲獎選手,也要向所有辛苦的教練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他說:「沒有教練們的努力,還有一路以來的付出和辛勞,就沒有辦法造就出優秀的選手。」

今年在世大運勇奪5金、1銅的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加上去年亞洲溜冰錦標賽獲3金、1銀,以及今年競速溜冰錦標賽接力金牌在內,共可獲得592萬5000元獎勵金,是年度賞金后;男子滑輪溜冰選手陳彥成,可領到270萬元國光獎金,在男子選手當中排名第1。(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體育#頒獎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19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