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宜蘭醫師欠ETC通行費 診所遭查封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8:22
圖/TVBS
圖/TVBS

全台欠繳高速公路ETC大戶第一名在桃園,一家交通公司負責人欠了157萬元,直到執行署上門要查封車輛才趕緊繳清,但在宜蘭,有一名自行開業的醫師欠了5萬多元ETC,以及其他稅款共12萬元,屢屢催繳又不願出面,行政執行署人員只好對診所查封拍賣。

因為醫師積欠ETC5萬多元費用,診所將歸給行政執行署拍賣,楊姓醫師的鄰居表示,曾經寄發紅單請醫師去領,寄了好幾年,醫師卻都不理,楊姓醫生欠下5萬多元的ETC罰款,診所遭到查封,只不過他並非欠費大戶前三名,行政執行署卻是先拿他開刀。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官張盟正表示,曾和楊醫師約定星期四下午3點半到分署洽談分期或是償還欠款等等相關事宜,不過楊醫師未出面,改為星期五上午11點,還是沒有出面,身為醫生卻屢屢放執行署鴿子,態度反反覆覆,甚至還欠下所得稅5萬元,以及地價稅、牌照稅、交通罰單1萬多元,將近12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直接查封診所,不過楊姓醫生也有話要說,認為ETC過路費1個月沒繳,已經有罰款,沒有繳錢再開罰路權,就等於剝兩次皮,最後拒繳表達跟他抗議,雖然說是要用欠錢來抗議,但拖款是事實,現在被查封,無法營業了才承諾會去繳款。

不只宜蘭大動作,桃園一家貨運公司負責人廖姓男子,ETC欠款費用竟高達157萬元,全台第一,眼看營業的大貨車全要被查扣,廖姓業者才趕緊捧著現金全部繳清,桃園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說,如果他不繳錢的話,就要向法院聲請管收的強制處分,廖姓男子才通知家人把現金繳清。

ETC欠繳只要7500元就會被移送強制執行,只不過欠繳人可以跟行政執行署討論要是否能分期或者一次繳清,但屢催不繳,就真的別怪執行官祭出查封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TC#欠款#查封#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