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挺反空污大遊行 環署:持續改善


發佈時間:2017/12/0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不滿政府處理空污的做法,呼籲17日反空污大遊行民眾站出來。環保署表示,尊重台中市政府的決議,會持續要求台電改善機組。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江啟臣、許淑華、張麗善、顏寬恒、馬文君等立委,上午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許可證,也宣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在17日所舉辦的反空污大遊行,會堅定且擴大舉行。

 

盧秀燕表示,17日在台中與高雄的反空污大遊行,呼籲全台民眾一起站出來,自己的健康自己救;也建議當天大家穿上灰色或黑色的衣服,表示對骯髒空氣的不滿。

江啟臣則說,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說若明年520時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減量未達20%,會提辭呈負起政治責任。但他們要的不是下台,是新鮮的空氣,要的是能找回藍天,這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以誠懇的態度面對、解決這問題。

許淑華表示,若按照大家共同所關心的目標前進,他們很樂意協助政府一步步朝向減碳與減煤來發展,但不要靠灌水、美化的數字、以及口號來改善空污,希望政府有更具體的做法。
 

顏寬恒說,台中市政府說台中火力發電廠須降低200萬噸生煤燃燒量,否則不會取得展延許可,但這數字僅是實際使用量1800萬噸的的一成,與目標4年減量4成有落差,中市府應誠實面對這問題。

葉光芃說,中火是全球最髒電廠,最差的反而最容易翻轉,這次展延只要落實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正好就能擺脫最髒電廠惡名。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指出,空污改善不是一下能做得到,環保署也一直要求台電機組必須改善,目前一號機組已在改善中,「機組改善才是排放的減量、這一定要做到前面」。

蔡鴻德說,對於台中市政府的決議,環保署採尊重立場,但會持續要求台電改進相關設備,「這是一定要做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盧秀燕#空污#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1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