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名啟明盲生雨中路跑  加油聲迴盪街頭


發佈時間:2017/12/01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路跑不只是明眼人權利,台北市啟明學校今天舉辦2K、5K及7K路跑,雖然上午飄著小雨、吹起寒風,但百名視障生在陪跑員、警方開道下順利完賽,響徹雲霄加油聲,感動每名師生。

啟明學校明天將迎接100週年校慶,自11月起各式各樣的活動陸續登場,多名師生為希望市長柯文哲能共襄盛舉,上月特地從士林搭公車、轉捷運、自行尋路至北市府遞交邀請函,柯文哲也允諾明天出席,而系列活動中其中一個重頭戲,就是今天的「eye無限校慶路跑競賽」。

 

上午雖然飄著小雨、吹起寒風,但逾100名啟明高中部、國中部、幼兒部的學生不畏風雨,鳴槍後在陪跑員相伴、交通警察開道下均順利完賽,多名學生被戴上金牌的那刻,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感動到無法言喻,一旁的師長雖然面露倦態,但仍在旁欣慰的看著這幅景象。

這次馬拉松分為2K(幼兒部)、5K(國中及高中部)及7K三種距離,由於去年首度舉辦2K、5K兩種距離後,不少學生仍認為「不過癮」,因此今年特地增設7K,原本校方擔憂沒人報名,沒想竟高達19名學生報名,更順利完賽。

這次路跑榮獲7K組第一名、國中部蔡東霖說,平常喜好運動,無聊時都在操場打發時間,每次練習跑步至少1.5公里起跳,也喜愛打籃球、柔道等運動。
 

善於彈奏樂器、高中部的李昌勳也說,因為準備升學少有時間運動,必須在下課、放學後抽空練跑,這次很開心能有機會在街道上跑步,除了可強健身體,也是很棒的體驗。

「我今天跑完了!我拿到獎牌了!」校長蔡明蒼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她在比賽結束後聽到一名孩童興奮的打電話向家人告知喜訊,甚至還有其他學童到了午餐時間,獎牌仍牢牢的掛在脖子上不願拿下,這樣的景象讓她真的相當感動。

她認為,在場的很多孩子或許一路走來沒有拿過獎牌,因此這獎牌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想傳達給學生「如果能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你就會是贏家」的意涵,雖然擔心孩子跌倒,事實證明也不只一個跌倒,但看見他們從跌倒、流淚、爬起來擦擦膝蓋,再繼續往前衝,很感動。

蔡明蒼最後也感謝現場近100名的志工、警察及教育局官員,如果沒有他們的鼎力相助,在沿途指揮交通、擔任加油團,就不會有這麼圓滿的路跑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路跑#啟明學校#視障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