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後重生 山莊復育整修再開放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2008年鳳凰颱風的摧殘,宜蘭縣一家遊樂區經過1年半的整修,重新對外營業,裡頭特別的還有蔣公行館,保留了蔣公和夫人的合照;開幕當天還施放了1000顆環保汽球,每顆汽球都放了原生檜木的種子,汽球破了之後,種子就會掉落在各地方生長,象徵重獲新生。

主持人:「請剪綵!」

裡頭裝有檜木種子的1000顆汽球,往天空飄去,象徵重獲新生,走進園區內的花海步道,瞬間被綻放的梅花櫻花所深深吸引,還可以享受森林芬多精。

走上2樓,從陽台望出去,可以遠眺蘭陽溪,山谷美景盡收眼底,幾乎沒有死角的視野,房間內採用香杉檜木,只在表面塗上一層漆,保留木頭的原色原味。遊客:「很悠閒,就覺得來這邊,整個是舒解的感覺。」

這個遊樂園區,前年受到鳳凰颱風的摧殘,山莊地基被暴漲的蘭陽溪掏空,整修1年半,現在又重新開放。導覽人員:「進去的話,可以看到蔣介石。」

園區內還有一個特別的景點─蔣公行館,解說員說這裡早期是間招待所,先總統蔣公來到這裡停留2次,後來才將它改為蔣公專屬的行館,裡頭布滿蔣公和夫人的照片,以及2人的實況錄音。

解說員林坤棟:「這一座行館,可能目前宜蘭縣唯一保存的最完整的蔣公行館,全宜蘭縣都找不到了。」

趕在過年前重新開幕,業者要打造不一樣的山莊,要吸引過年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樂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06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