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貼爭議影片  英議員籲以仇恨罪起訴


發佈時間:2017/12/0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5: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轉貼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影片,群情譁然,有英國議員提議,若川普入境英國,應該將他以試圖煽動種族仇恨罪起訴。

川普先前在推特連續轉貼,由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副領袖法瑞森(JaydaFransen)張貼3段反伊斯蘭影片。

 

影片內容分別是據稱一名穆斯林移民毆打一個拿拐杖的荷蘭男孩、一名穆斯林摧毀聖母馬利亞塑像,以及伊斯蘭暴民把一名男孩推下屋頂,並將他毆打致死的影片,在推特都被註明為敏感內容。

這些影片的來源與真實性不明,但荷蘭駐美國大使館在推特證實,第一則影片中宣稱的「穆斯林移民」是在荷蘭出生、長大,並非移民,他也已經因為片中所為遭判刑且服完刑期。

31歲的法瑞森因為川普轉貼一夕爆紅。她對川普回應道:「上帝保佑你,川普!上帝保佑美國!OCS。」OCS是「上路吧,基督教士兵」(Onward ChristianSoldiers)的縮寫。
 

法瑞森去年朝一名穆斯林男性大吼,穆斯林逼他們的婦女戴頭巾,「因為他們無法控制他們的性慾」,還說「那就是為何他們到我們國家來,到處強暴婦女」,因而對穆斯林犯下仇恨罪遭定罪。法瑞森另還有2起類似官司在身。

川普轉貼她的影片後,法瑞森也拍攝短片,要求川普幫她免於牢獄之災。

川普的舉動在英國掀起軒然大波。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透過發言人指責川普「大錯特錯」。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指責川普替一個可恥的極端主義組織宣傳。

工黨議員佛林(Paul Flynn)表示,如果川普來到英國,應該將他以試圖煽動種族仇恨罪起訴,同黨議員莎阿(Naz Shah)也贊同。

坎特布里大主教賈斯汀.威爾比(Justin Welby)則表示,川普選擇替極右派分子發聲,令人「非常不舒服」。

在川普祭出限制移民政策之後,英國今年2月發起「阻止川普」(Stop Trump)活動,要阻止川普到英國訪問,一旦川普真的來到英國,?將組織盛大遊行「歡迎」他。

川普轉推爭議影片後,「阻止川普」迎來一波加入潮。組織發言人表示,數萬人連署加入抗議活動,「英國政府了解,若是川普訪英,我們將發起英國史上最大的抗議遊行,將有上看百萬人走上街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推特#議員#提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1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