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勞工月薪少於3萬 賴清德:逐年下降


發佈時間:2017/12/0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1:47
圖/TVBS
圖/TVBS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人力運用調查,受雇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者約占1/3。行政院賴清德表示,經常性平均薪資有在提高,以趨勢來看,月薪3萬元以下勞工占全體比例也逐年下降。

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發展委員會所舉辦「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成果聯合特展開幕典禮,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共同出席開幕儀式。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106年人力運用調查統計結果,全時受雇者月收入低於新台幣3萬元者已降至271萬人,併計部分工時者,則低於3萬元的人數仍達305萬人,約占全體受雇人口1/3。

典禮前被媒體詢問到勞工低薪議題,賴清德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努力,讓台灣經濟得以持續成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在2.5%,已經擺脫過去幾年保1而不可得的狀況,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因此失業率下降到3.75%。

賴清德說,實質薪資雖然沒有明顯變動,但經常性平均薪資都有在提高;而薪資3萬元以下的勞工占全體的比例也逐年在下降。
 

賴清德表示,雖然3萬元以下的受雇勞工目前仍接近1/3,但如果看趨勢,其實逐年在下降。行政院最重要的責任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號召工商企業以及全體勞工共同響應。整個經濟發展政策,已經走在正確路上,也已有成果出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月薪#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19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