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適度較N95佳! 「這口罩」可擋3成懸浮微粒 


發佈時間:2017/12/01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0:44

N95口罩可阻擋超過9成的PM2.5細懸浮微粒,醫療用外科口罩頂多抵擋3成,若要阻絕PM2.5應戴N95口罩,但N95口罩無法久戴,外科口罩雖只能阻擋較大懸浮微粒,配戴上也較舒適。


 

近期中南部空氣污染問題嚴重,PM2.5超標,許多民眾外出時習慣戴上口罩,而如何選擇口罩也在最近掀起一股討論熱潮。台灣氣喘學會表示依照口罩的材質跟特性,以N95口罩最具防範效果,可以抵擋超過9成的PM2.5細懸浮微粒,醫療用的外科口罩則可以抵擋3成的懸浮微粒, 而一般的口罩阻擋比例小於1成,效果相對較差,不過N95口罩阻擋性雖然較好,但無法久戴,大約配戴1到2個小時就會喘不過氣,因此建議可以選擇醫療用外科口罩,不但可以有效阻擋懸浮微粒,佩戴起來也較舒適。

不過醫師也補充說明,外科口罩在阻擋空氣汙染上,效果雖次於N95口罩,但N95口罩長時間配戴的確容易造成呼吸困難,民眾容易感到不適。

口罩宜每天更換,切忌為了省錢而罔顧衛生安全,降低防護效果,面對PM2.5威脅,通勤族除了戴口罩之外,建議配戴護目鏡及穿著長袖衣褲,降低過敏症狀,民眾必須提高警覺自保,才能度過空汙危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汙染#空汙#PM2.5#N95#外科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4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