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再修法 賴清德:要勇於承擔


發佈時間:2017/11/3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他知道推動勞基法再修法必然引發爭議,他當然可以不碰一例一休的問題,但要推動國家進步、壯大台灣,該修法就要修法,執政黨要勇於去承擔。

賴清德晚間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談到涉及一例一休的勞基法再修法爭議,賴清德再度強調,保障勞工權益有4個不變,分別是每日工時8小時、每週40小時、週休二日的精神以及加班費的計算費率都不變,「每天8個小時工時不變,就沒有所謂百年大倒退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他知道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修勞基法必然會引發爭議,但執政黨要勇於去承擔,修法是給予資方經營彈性,也照顧了受一例一休影響而收入減少的那19%的勞工,「所以我們是行中道」。儘管外界有一些批評或是刻意編一些奇怪的班表,他相信社會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說,當然做一個行政院長,不去碰一例一休的問題,他可以免去這一場辛苦的過程,但要推動國家進步、壯大台灣,該修法就要修法,即便碰到挑戰,也應該要有這個擔當,說明清楚、向社會負責。

他說,這兩天與民進黨立委餐敘討論一例一休問題,經過溝通,立委都同意勞基法修正案「可以先出委員會」,也可以在委員會裡面,把一些特殊的情況,例如七休一鬆綁或者是輪班特殊情況列出來,這些都是建設性的發展。
 

另外,在最近社會關注的空污問題方面,台中市政府日前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燃煤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但也將中火全廠每年的生煤許可總量刪減500萬噸,對此,賴清德表示,他理解地方政府跟民眾對空氣品質的要求,行政院也會支持地方政府在換發許可證時所採取的嚴厲措施。

賴清德說,行政院未來也會採取行動,例如英國、法國、德國到2040年的時候將不再販賣使用汽油的汽車,將過渡到電動車,現在行政院已在討論期程,未來會分階段達到只販售電動機車,大概2040年左右達到只販賣電動汽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勞基法#爭議#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646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