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系花美男風潮帶動 「他」經濟成長明顯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28

全球美妝市場當中男性僅占約11%,但是在化妝品成長趨緩當中,2015年仍有3.1%的年增率,其中亞洲男性對於保養美妝品接受度高,成長甚至超過全球速度,以南韓、中國市場最被看好,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男性保養、美妝系列推出,讓使用者有更友善的選擇環境。


 

粉底液、遮瑕膏、蜜粉,這還只是他一小部分的愛用品,25歲的Aaron是上班族,每天上班前一定要化妝,均勻塗上粉底、仔細遮痘疤,還沒忘了畫好眉毛,他從高中開始接觸彩妝產品,Aaron表示,化妝能讓自己更有自信,和女生化妝一樣,藉助一些彩妝、小道具讓自己的氣色或是臉部狀態看起來更好來增加自信。

花美男當道!男性也要追求高顏值,有越來越多男性願意主動走進美妝店,愛美不再是女性的專利;根據調查,台灣有將近6成的男性有使用保養品的習慣,看準這個商機,越來越多業者推出男性專用的保養系列,甚至是彩妝品要搶攻新市場。

調查指出,全球平均每人一年花在美妝上的支出,女性58.5美元、男性只有6.5美元,也就是全球美妝市場男性約只占1成1,而複合年增長率從5.7%,2015年稍微減緩來到3.1%。
 

就韓系彩妝集團企業公關主任蘇盈方觀察,在南韓的男生的保養品裡面約占全球男性銷量的5分之1,數年前也觀察到韓國男生平均每天平均會使用4到5種的化妝品,這些都是因為受到韓劇男星乾淨妝容影響,才帶起「他」經濟成長。台灣藥妝店業者則是發現,男性消費者有增加趨勢,以康是美為例,男性會員在臉部保養品消費上,2017年比2016年同期成長近1成,同時帶動男性會員成長約5%,而屈臣氏的男女會員比例來到2比8,購買美妝保養品的男性主要年齡層落在20-39歲。

台灣約有4成的男性使用的是開架式化妝品,就有藥妝店業者特別設置男性的保養專區,裡面品項以洗面乳為主,而不管是化妝水甚至乳液等等,最常見的訴求是一瓶就能搞定,肌膚美學專家凱鈞老師說,保養品主要是幫助肌膚維持油水平衡,可以在洗完臉之後拍上一些保濕的精華液,做一下肌膚的打底比較容易貼妝。

至於化妝,男性想要有好氣色,妝前別忘做好保濕防曬,上妝後以膚溫按壓,讓妝感更服貼。美妝逐漸打破性別藩籬,友善環境的提升很重要,凱鈞老師說,以前都是偷偷會在粉絲團的私信當中才會看到男粉絲詢問彩妝、保養問題,而現在都是直接會在公開的留言場合,甚至會結伴討論。

Kero也是一名上班族,雖然工作繁忙,不過對於保養也一點都不馬虎,每週至少大概1到2次泥狀面膜保養,倒化妝水、濕敷、保養的步驟,Kero也都超熟練,早晚還用不同功效洗面乳,畢竟想成為花美男,第一步就是打造好膚質;Kero屬於痘痘肌、然後混合性肌膚,鼻子、雙頰容易乾、油,導致痘痘狂冒,經過保養之後確實有稍微穩定一些。

不過現在市面上還是女性美妝商品占多數,相較起來,男性保養品質地大多較清爽,彩妝品則是適合男性的色號會較齊全,於是Aaron會2邊都參考,仔細挑選是自己的彩妝、保養品,專家也說的確不要光看字面,還是要多試用比較,才能顧面子、也顧好裡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妝#男性#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