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愛滋病日 世衛:全球患者逾三千萬


發佈時間:2017/11/30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6年全球約有3670萬名愛滋病毒感染者,多數位於低收入及中等收入國家,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協助。

國際愛滋日將近,世衛(WHO)近日公布今年的主題為「人人都重要」(Everybody Counts),倡導為所有需要的人,提供安全有效及可負擔的葯品等衛生保健服務。

 

世衛也公布重要數據,提醒國際社會重視愛滋病仍是重大公共衛生挑戰。

截至2016年底,全球約有3670萬愛滋病毒感染者,其中約180萬人為兒童,這些兒童絕大多數居住在低收入及中等收入國家,主要感染途徑是母親在懷孕、分娩及哺養時傳播病毒。

截至2017年中,估計感染者中有2090萬人接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Antiretroviral)療法,這項療法讓患者體內病毒數量下降,延長生命。
 

其次,在預防母嬰傳染方面也有進展。2016年每10名孕婦帶原者,約有8名婦女已接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療法。

世衛希望在2030年前終結愛滋,實現目標首要之務是大幅加速病毒檢測,避免許多患者不瞭解感染情況散播病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滋病日#世界衛生組織#感染者#愛滋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8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