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貢火山活動加劇 官方:恐更劇烈噴發


發佈時間:2017/11/3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觀光熱點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噴發後活動程度不斷增強,並且多次噴發出火山灰,也讓當地唯一的國際機場從週一開始關閉,但是因為風向改變,官方週三下午宣布重啟機場,各大航空公司也增派班機前往峇里島疏運滯留旅客,一旦風向有變化也可能隨時會再度關閉機場。應對火山噴發危機印尼官方如臨大敵,目前阿貢火山方圓10公里內已經被規劃為危險禁區,而根據火山活動數據來看,當局不排除近期內還有大型噴發的可能。


 

印尼觀光熱點峇里島上阿貢火山持續噴發,官方稱火山灰最高飄到7千6百公尺的高空,這也讓當地唯一的國際機場從週一開始關閉,取消至少500架次航班、滯留旅客超過12萬人!有人怨聲載道、有人則當作意外放了個天災假。

但好消息是週三開始因為風向改變,不再往阿貢火山西南方向的機場吹,官方29日下午宣布重啟航空起降,不僅大陸的東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已經分別出動4架及2架客機到峇里島把大陸客載回國,澳洲和南韓也有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疏散滯留遊客。人們抓緊機會搶搭飛機,因為隨著風向變化,機場隨時都有可能再度關閉。

印尼總統佐科威:「運輸部門應該要密切監視航班的安全,因為火山灰可能會對航班以及乘客的安全造成危險。」
 

印尼總統下令政府部門以及軍警協助峇里島應對天災,避免重演1963年阿貢火山大噴發,造成約1600人死亡的悲劇。只是根據活動數據來看,阿貢火山在近期內恐怕還有大型噴發的可能。

火山地質災害中心官員:「到目前為止噴發階段仍然持續進行,震動的訊號有時高有時低,比如於地震儀上訊號範圍在1到3公釐,仍然可以看到火山灰在空氣中,這代表噴發還在持續;另外根據衛星資料,阿貢火山的火山口熔岩活動也在持續增強。」

週二峇里島一度下雨,讓火山流出的熔岩夾雜雨水湧向附近一個村莊,官方呼籲阿貢火山方圓10公里內的居民盡快撤走以策安全,目前10萬居民當中已有4萬多人疏散到220多個收容中心。

以觀光業為經濟命脈的峇里島是印尼最熱門的景點,去年吸引近500萬海外遊客,澳洲、中國大陸及日本旅遊人數包辦前三名。但從今年9月開始,在阿貢火山出現噴發預兆後觀光業績直直落,印尼官方估計在火山活動加劇的這段時間,峇里島的旅遊收入下降4成,經濟損失上看1億4700萬美元!

沉睡54年的阿貢火山如今再度蠢蠢欲動,印尼政府提高戒備只希望火山危機早點過去,讓這個渡假天堂恢復生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機場#噴發#滯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