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少帳戶 兒團:需助弱勢家長財務規劃


發佈時間:2017/11/3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9: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通過兒少帳戶條例草案,兒盟予以肯定,但也建議應請社工等人員協助,教弱勢家長財務規劃,建立儲蓄觀念,他們才願意把錢存到帳戶中。

行政院去年核定「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推動方案」,為弱勢孩童設立個人帳戶,在18歲前由政府和家長合作儲蓄,家長每年最高存入新台幣1萬5000元,政府即存入同額存款,今年6月已開辦。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兒少帳戶條例草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盼讓政策成為長久制度。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告訴中央社記者,政府這樣的作法值得肯定,可以讓經濟弱勢的兒少未來有希望,但看到相關資料提到,有9000多人符合資格,卻只有2000多人申請,可見仍有很多進步空間。

陳雅惠指出,很多人經濟弱勢的家長都是靠打零工或是資源回收等不穩定的工作維生,光是繳房租和生活花費等,手頭就已經捉襟見肘,因此不會想那麼遠,把錢放到很久以後才能用的帳戶中。

「人的服務很重要」,陳雅惠建議,應該請社工等人員協助,教弱勢家長財務規劃、建立儲蓄觀念,他們才會願意把錢存到帳戶中;另外,現在很多兒少就讀高中職學雜費花費高,家長卻不見得有錢繳,因此建議是否能放寬,讓兒少可以提早使用帳戶的錢來支應就學等費用。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則建議,衛福部要建立定期檢討制度,同時要做好把關,透過社工訪視、列管等來協助,確保真正的弱勢族群能受惠,也希望能將近貧戶也納入適用對象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少帳戶#兒盟#社工#弱勢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54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