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轉推爭議影片 維權團體和議員痛批


發佈時間:2017/11/3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8: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繼競選時煽動社會反伊斯蘭心理後,今天又轉推英國邊緣政治團體「英國優先」張貼的3則短片,助長仇恨穆斯林心理,引發維權團體、穆斯林團體和國會議員等痛批。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打著反穆斯林的招牌,也曾轉推具爭議性帳號推文,當中包括和白人民族主義團體有關連的帳號。上任後更頒布行政命令,尋求對一些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祭出旅行禁令。

 

川普轉推「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團體的影片標題分別是:伊斯蘭暴民將青少年從屋頂推下再把他打死、穆斯林毀壞聖母瑪利亞雕像和穆斯林移民痛毆荷蘭拄拐杖男孩。

「英國優先」團體反對它所謂的英國「伊斯蘭化」,曾嘗試在地方和國家選舉推派候選人,但無斬獲。他們反對興建或擴建清真寺。川普的轉推讓這個原本鮮為人知的極右派團體一夕受到關注。

這些影片在川普轉推的幾個小時後,被分享超過1萬次,張貼這些影片的「英國優先」副領袖法蘭森(Jayda Fransen)的推特跟隨者增加近萬人。法蘭森特別推文致謝:「上帝祝福你,川普!」
 

前三K黨(Ku Klux Klan)領袖杜克(David Duke)也樂見川普轉推影片。杜克推文說川普因「向我們展示假新聞媒體不報的內容而遭譴責」。

維權團體則痛批川普助長仇恨心理。

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執行長阿瓦德(Nihad Awad)發表聲明說,川普「明白告訴他的鐵粉,他們應該仇恨伊斯蘭和穆斯林」。

美國民權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則推文說:「川普對穆斯林的偏見本身顯露無遺,今日推文的目的在加深恐懼和偏見。」

川普轉推的影片之一是一名「穆斯林移民痛歐拄著拐杖的荷蘭男童」。

但根據荷蘭檢方聲明,動手男孩不是移民,且在荷蘭出生長大。荷蘭駐美大使館也發表推文說:「事實很重要,影片中施暴者在荷蘭出生長大。他已根據荷蘭法律接受司法制裁並服完刑期。」

去年遭極右派人士攻擊遇害英國國會議員柯克斯(Jo Cox)的丈夫布瑞登.柯克斯(Brendan Cox)推文說:「川普已讓他國內的極右派得到認可,現在他想在我們國家這麼作。」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利德(Jack Reed)聲明說:「影片中描述的暴力駭人,但令人深惡痛絕的是川普總統選擇刻意助長仇恨的火焰和宗教的偏執。」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對於川普選擇轉推這些影片感到「訝異」。馬侃告訴路透社:「我怎麼看?當然是訝異、吃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穆斯林#禁令#偏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0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