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門一開搶頭香 門也被搶掉了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4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年初一的第一刻,各地廟宇信眾瘋狂搶頭香,只要廟門一開,現場全失控。為了拔得頭籌,信眾各出奇招,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廟門才一開,圍在香爐旁邊的信眾就「作弊」搶得頭香;雲林縣麥寮拱範宮,競爭激烈,甚至把廟門都「搶」掉了;還有西螺的福興宮,熱情的眾多信徒,還為了搶頭香,「再次」把300台斤重的石獅撞翻。

子時一刻才到,拱範宮廟門一開,信眾為了搶頭香,大家拚命往前衝,就像是在參加奧運跑百米,吃奶力氣全使盡,上百台斤重的實木廟門,剎那間掉了下來。廟方人員吳國寶:「廟門掉了,會旺啊,會旺啦。」記者:「以前會這樣嗎?」吳國寶:「不曾,今年太激烈了。」

更誇張的還有雲林西螺的福興宮,「再次」上演300多公斤重的石獅子整隻被推倒秀,讓廟方人員傻眼,直呼信眾真的太熱情啦。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就是被人擠倒的啊。」

記者:「擠到了喔?」楊文鐘:「人太多了啊,哪有辦法,已經叫師父來用好,今年又被撞倒,哪有辦法。」

除夕夜搶頭香,雲林西螺福興宮一夜之間擠進7000多人,塞在廟門前準備搶頭香、領紅包,整座福興宮到處都塞滿人。

還有還有雲林最著名的北港朝天宮,光明正大的搶頭香舞弊信徒圍滿香爐,廟門一開,搶頭香民眾都還沒跨出第一步,就已經喪失先機,民眾超熱烈,一度還造成「發爐」。

雲林北中南三大廟宇人氣超旺,各自上演有趣的搶頭香鏡頭,不禁讓人莞爾。不過廟方人員也強調,不管是不是搶到頭香,只要是農曆新年的第一炷香,人人都有頭香,信仰是心誠則靈,不必搶得這麼辛苦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搶頭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444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