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病危印勞  同鄉姐妹大讚台灣醫療


發佈時間:2017/11/3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1歲印尼籍女移工Amy在台工作將屆滿前發現罹癌陷入病危,卻遭雇主、仲介冷漠以對。苗栗大千醫院協助緊急治療,總算病情趨穩,她與同鄉姐妹今天大讚「台灣醫療很棒」。

大千醫院副院長暨婦科主任林敬旺指出,Amy隻身來台,在苗栗縣公館鄉從事居家看護工作2年多,11月3日由雇主送到醫院急診時,兩側腎臟嚴重水腫、生命徵象不穩。經檢查發現子宮頸有7公分腫瘤,已是子宮頸癌第3期,因壓迫到骨盆造成輸尿管阻塞,進而發生急性腎衰竭併發敗血症,命懸一線。

 

醫師確診後為了要解釋病情,與雇主、仲介聯繫,卻都得到冷漠回應,仲介更坦言Amy居留期限只到12月中旬,請院方「先把緊急情況處理完」接著就要送她回印尼。

林敬旺直言,聽到對方這種態度「心裡很不爽」,因為短暫時間根本無法完善治療,「送回去只怕是等死」。

林敬旺當時對仲介曉以大義,「基於人道立場,你們不能這樣!」接著院方啟動癌症團隊,在泌尿科、婦產科、放射腫瘤科、放射科共同合作幫Amy進行電療、化療縮小腫瘤,逐漸恢復腎臟功能,2週療程後,腎臟引流管已可拔除,狀況趨穩。
 

林敬旺說,這段期間衍生相關醫療費用約新台幣20餘萬元,扣除健保重大傷病給付,其餘自費項目,院方將由大千慈善基金會介入協助。

在此同時,Amy遭遇經友人「阿敏」上傳臉書,引起多名同在苗栗工作的「阿玲」、「阿娣」等印尼同鄉姐妹關切,積極聯繫印尼在台辦事處,與院方合作協助辦理延長居留半年,才讓忐忑不安的Amy安心接受治療。

中文不好的Amy透過姐妹們轉述,起初只是覺得背痛,因為工作緣故,對腰痠背痛不以為意,接著連續2天都無法排尿,才知道事情嚴重,「很感謝醫師的幫助」。

同鄉「阿娣」也曾是林敬旺的病患,因做抹片篩檢,及早發現、治療子宮頸癌前病變。她說,同是異鄉人,大家在台灣都是姐妹,無論如何要幫她,「好好的來,就要好好回去」。

Amy目前病況穩定,為了讓印尼在台辦事處人員就近協助,今天轉院至台北的醫療機構進行後續療程,行前眾多姊妹都趕來祝福,大讚台灣有好的醫生與醫療服務,說到激動處個個眼眶泛淚,頻頻向醫護團隊道謝;林敬旺也對Amy獻上溫暖擁抱,鼓勵她勇敢接受後續治療,定能早日康復,回鄉與家人團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罹癌#病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20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