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飯、通勤算不算上班?賴清德舌戰林淑芬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2:27
合成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中央社
合成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中央社

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上週闖關失敗,賴清德昨(29)日邀請民進黨籍立委餐敘,就《勞基法》修法進行溝通。日前曾表態反對倉促修法的立委林淑芬,舉例若加上通勤、吃飯時間,上班時數恐達16小時,遭賴吐槽「淑芬,妳這樣子算不對喔」,雙方對此進行舌戰沒有共識,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出面打圓場,表示主要是討論下週程序,實質內容還有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可以討論。


 
 
據了解,林淑芬舉例,若勞工一天上班7小時、加班4小時,再加上午晚餐用餐時間2小時,光在公司就待了14小時。賴清德則說「都說員工在吃飯了,怎麼會算是工時?」


 
林淑芬接著再說,若再加上交通往返時間各1小時,這樣就沒有所謂的8小時休息時間間隔。賴清德則是吐槽說「淑芬,妳這樣子算不對喔」,並認為她的計算方式不夠務實,以大多數例子來看,上下班通勤時間不會超過1小時,「大概30、40分鐘就算遠的」,要林淑芬回歸務實面,並說「通勤時間不是上班,吃飯是休息,就不算連續工作」。
 
 
而賴清德也對林淑芬表示,大家都知道「妳立場不同」,但不要每次都教訓官員教訓1個小時。這句話讓林淑芬起身反駁「哪有一個小時」。最後兩人唇戰沒有結果,據《中國時報》報導,有與會者指出,林的「抬槓」讓賴有些不耐,總召柯建銘則出面打圓場,表示主要是先討論下週程序,實質內容還有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可以討論。
 
而上周因表決輸給國民黨,導致勞基法草案闖關失敗,讓民進黨團決定「重新約束」立委們,將按照黨團內規來執行。此舉引起管碧玲不滿,在臉書PO文擔憂恐成「一言堂」。據《蘋果日報》報導,餐敘中邱議瑩也提及「今天大家都可表達意見,以免被說是一言堂」,讓管碧玲一度不滿回嗆「是在罵我嗎?」
 
據《NOWnews》報導,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對賴、林兩人交換意見被當成是唇槍舌戰,緩頰說「兩人確實有意見交流,但氣氛是平順的,沒有像外界所說的是很僵的氣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認為,不需要把兩人對話放大作文章,賴清德是要反應一例一休窒礙難行的部分,林淑芬則是要展現她百分之百的理想性,這沒有對錯,溝通過程就是這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林淑芬#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203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