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控不間斷!美國會反性騷擾 議員、員工要上課


發佈時間:2017/11/3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6: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會深陷性騷擾疑雲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新法,強制要求535位參、眾議員、員工及實習生全都得接受反性騷擾培訓。

性騷擾從美國演藝圈、政治圈到新聞界全都淪陷,最新一例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知名晨間節目《今日秀》(Today)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接下主持棒已20年的他、今天早上卻未出現節目中,他的搭檔賈斯禮(Savannah Guthrie)節目一開始宣布,勞爾因職場不當騷擾行為,遭公司開除。

 

這個消息今天震驚美國輿論界,美國總統川普一早也在推特上表示驚訝。

而多位參眾議員接連傳出性騷擾行為後,參院日前已先採取行動,提出所有議員、員工及實習生都得接受反性擾培訓的相關法案,眾院於今天也通過這項強制性的內部措施。

聯邦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決前指出,任何職場都容不下性騷擾,更不用說美國國會,一些在國會工作的人為國家及理想付出,卻得忍受威脅或敵對的工作環境,「這是錯誤,也是恥辱。」
 

性騷擾案在美國政壇不分黨派蔓延開來,包括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佛蘭肯(Al Franken)被爆出從政前對女性伸鹹豬手,他已道歉,承諾會配合國會內部調查,但拒絕辭職。

而角逐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的共和黨籍候選人摩爾(Roy Moore)在多位女性接連指控下、仍堅持參選,白宮已表示不會為摩爾站台,但川普卻也說,摩爾已否認指控,而國會不需要多一席自由派的人士。

另外,民主黨籍資深的聯邦眾議員柯尼爾斯(John Conyers)也傳出涉嫌性騷擾,他已宣布退出眾院司法委員會運作,但否認指控。

柯尼爾斯遭一名女性前職員投訴,她因「不屈服於(柯尼爾斯的)性挑逗」而遭非法解僱,柯尼爾斯事後支付2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82萬元)和解。

這筆錢,誰出的?眾院紀律委員會日前指出,打算對柯尼爾斯運用公家資源處理「不許可的個人目的」,展開調查,而國會兩黨議員今天也推出一項草案,打算修改逾20多年來,用美國納稅人的資源,支付國會內部這類性騷擾案和解金的做法。

美國國會和多數美國職場與公司一樣有內部規定,要求員工遭遇性騷擾或性侵時,須先透過內部調解程序,才能走法院民事訴訟程序。

「華盛頓郵報」日前曾統計,1997年到2014年間,美國財政部為國會內達成235件和解案、支付超過1520萬美元,但不清楚這些和解案有多少件與性騷擾或性侵案有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國會#培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1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