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影!20多年來首次紀錄到 石虎現蹤八卦山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53
八卦山發現石虎。(圖/南投林管處)
八卦山發現石虎。(圖/南投林管處)

令人振奮,八卦山脈20多年來首次紀錄到石虎!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日前,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團隊的紅外線自動相機,首度拍攝到石虎出沒,而這也是20多年來首次觀測到的活體,證實了八卦山區至今仍是石虎棲地。
 
石虎在80年前曾經普遍分布於台灣全島低海拔地區,近年卻只在苗栗、台中及南投的淺山丘陵發現有少量分布;且過去,八卦山地區的動物研究均未曾紀錄到石虎。

 
 
直到今年9月15日,彰化縣芬園鄉台14省道上發現一隻石虎遭到路殺,這是彰化首次發現石虎,但遺憾已經死亡,接著10月12日又在竹山發現1隻可能遭路殺石虎,因距離八卦山脈都相當接近,當地是否還有石虎存在,引起關注。
 
過去石虎被發現時多已回天乏術。(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

南投林區管理處今(29日)表示,特生中心10月3日在芬園鄉文德國小附近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11月22日前往收集資料,發現其中一台拍攝到一隻年輕的石虎,出現的時間為10月10日凌晨3時29分,證實八卦山脈確實有石虎族群分布。

但石虎面臨的生存威脅多,包括棲地喪失及破碎化、穿越道路被車子撞死、遭獵捕或農藥、殺蟲劑、殺草劑等藥劑毒死,以及遭流浪貓狗競爭棲地與食物等;因此南投林管處表示,現在如果沒有積極保育,石虎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面臨滅絕的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石虎#八卦山#棲地#活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60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