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眠、經痛、偏頭痛 竟是缺「它」惹的禍!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9:12
圖/TVBS
圖/TVBS

不論是失眠、偏頭痛、經痛纏身,還是情緒鬱悶,醫師表示,都可能跟體內缺乏這個營養素有密切關連!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英國政府進行全國性的飲食營養調查,調查結果發現11%的更年期女性飲食中缺乏了「鎂」,而鎂正是調節情緒、神經系統及血壓控制的關鍵營養素,因此若缺乏情緒會變得起伏不定,也會容易抽筋;或是晚上明明很累,卻還翻來覆去睡不著,甚至造成憂鬱、煩悶難消,影響到心理層面。

 


 
「鎂」又被稱作「天然鎮定劑」,是調節身體神經系統作用的關鍵營養素,是體內血清素的輔助成分,而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與睡眠週期、情緒與記憶相關,能保護腦神經細胞,免於老化損害,因此補充足量的鎂,便能製造足量的血清素,減少失眠機率、提升睡眠品質。另外許多人常找不到病因的偏頭痛困擾,多半也是腦部血管收縮與擴張異常所造成,補充足夠的鎂可以幫助血管收縮,抑制發炎物質運作,有助於緩解偏頭痛。


 
 
除此之外更年期的婦女,更需要從紫菜、小米、玉米、蕎麥麵、豆類、辣椒、蘑菇、花生、芝麻等食物中補充鎂,因更年期階段骨質會自然流失,而鎂可以幫助加強骨骼、預防骨折和損傷,且對於更年期婦女會經歷的焦慮、煩躁、易怒等情緒問題,也能達到適度的安撫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鎂#情緒#營養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2281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