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世界第3!3少年培訓8年 赴美參加「機器人賽」


發佈時間:2017/11/2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0:08

國小開始學寫程式,長大後組隊出國挑戰機器人比賽嶄露頭角,這些年僅16歲的選手不僅要念書,放學後特地學習如何機械組裝、程式設計,當中還有選手已經學了8年,今年先獲得全國第一名,11月中再前往哥斯大黎加「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面對來自世界76隊強敵,選手靠著培訓、團隊合作,獲世界第三名佳績。


 

選手專注盯著組裝機器人,一點點沒調整好,積木抓不準,偏離軌道又得重新校正,16歲學生臨場應變,改寫複雜程式,要機器人乖乖沿著黑色軌道線路走。

從組裝寫程式測試再修正,最後完成指令跟隊友一起,全為了出國比賽這一刻。

三位高中生參加2017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面對世界76隊強敵,台灣選手靠團隊合作克服障礙。
 

教練魏士楷表示,選手們需要齊心合作,組裝手負責在最短時間內有效率的把機器人組裝,之後還要重複回到場地上反覆測試,因為每一個細節、場地都會有一些誤差,必須仔細測試,選手何秉育:「後面(參數)要放得地方,如果一不小心就會出錯。」

小小的調整都考驗實力,集訓時想加快速度,機器人卻頻頻失誤,到哥斯大黎加出賽,他們改變策略靠機器人穩紮穩打完成賽程,最後拿下世界第三名。

這支高中組部分隊伍有三個人,其中兩位是組裝手,他們負責在短時間之內組裝機構交由程式手測試,才能在短時間內奪得高分,而這些選手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培訓了,選手林沛穎從小學三、四年級就開始接觸機器人,坦言「當初看到朋友在玩就覺得很有趣。」

選手之一林沛穎從國小三年級學到高二,這八年別人放學要補習,他放學則是伴隨齒輪聲累積實力。

電腦與網路之後,機器人被預測是下一個超級科技,光是單一機器人培訓班,從2006年開班時23人,每年就有百分之10到15%人數成長,今年來到210人增長將近10倍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也代表著學童的科技實力。

台灣選手在國際機器人比賽披著國旗上台領獎接受歡呼,這一刻選手教練都很感動,因為背後無數練習累積,能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得來不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器人#程式#機械#奧林匹亞#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