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辦開幕式 溫哥華冬奧新創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3 18:40

溫哥華冬季奧運開幕,今年的開幕式,選在體育館內舉辦,是奧運史上第一次在室內舉行開幕典禮;不過加拿大奧委會,為大家準備的驚喜還不只如此,因為本屆冬奧竟然有室內和室外2座聖火台,相當別開生面。但是一名喬治亞的雪橇選手在練習時,以145公里的速度衝出車道,傷重不治,也為冬奧開幕式蒙上一次陰影。

冬奧史上,第一次在室內辦開幕式,加拿大人的創舉,HIGH翻了溫哥華的夜;離BC體育館好幾條街,沒買到門票的溫哥華群眾,聚集在街頭看煙火,他們手裡搖著國旗、臉上貼著國旗、嘴裡唱的,還是加拿大的國歌。

不只開幕式在室內辦是創舉,就連室內室外2座聖火台,同樣是奧運的第一次,在舞台中央設置宛如冰柱般的聖火台,由3個角度分別點火,最後集中到正中央引燃熊熊聖火;最後的繽紛煙火,等於宣告溫哥華冬奧開始,只是在熱鬧的開幕式前,卻傳來不幸的消息。

喬治亞無舵雪橇選手,在練習時發生意外,在這個270度的彎角,已將近145公里的時速衝出賽道,車毀、人亡。CNN記者:「當喬治亞選手脫離雪橇時,他撞到鋼柱,一個沒有加護墊的鋼柱,有1、2位無舵雪橇選手說,這是他們在世界上,體驗過最快的軌道。」

喬治亞代表在開幕式,戴上黑色臂章紀念隊友的英年早逝,冬奧比賽的安全問題,在開幕的這一天,反倒成為頭條話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28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