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懷伯大尼  代書楊允瓏先後捐2輛復健車


發佈時間:2017/11/29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代書楊允瓏5年前參訪屏東伯大尼之家,看到伯大尼種有機菜自立更生及善用每一分錢,相當感動並號召親友每季參訪,之前已集資捐贈1輛復健車,今天獨資捐贈1輛復健車。

屏東伯大尼今天像是辦喜事一般熱鬧,一早,從台中來了3輛車,1輛載著楊允瓏及43名志工搭乘遊覽車;另1輛遊覽車準備載伯大尼院民到墾丁踏浪、淨灘及吃海鮮大餐;第3輛則是楊允瓏捐贈給伯大尼的7人坐復健車,這是5年前,楊允瓏對伯大尼的承諾,伯大尼督導李韻珊向院民們說:「以後,我們要到醫院看病的時候,有一部新車了。」

 

楊允瓏說,「認識伯大尼要從我的客戶門口的一堆尿布說起」,她之前零散捐款給一些社福機構,台中市的福利機構收到的捐款較豐富,不收物資捐贈,客戶跟她說尿布是要捐給屏東伯大尼之家時,她好奇的親自南下參訪。

楊允瓏表示,當她從李韻珊口中得知收容140多位身心障礙院民的伯大尼,來自政府的補助款只有1/3,自己種有機菜、養動物自籌財源1/3,另1/3靠善款,並親自看到院民種有機菜時,她決定長期關注伯大尼,當時,她聽說復健車已12年,過了8年的淘汰年限,當場承諾為伯大尼募2輛復健車。

楊允瓏表示,給了承諾的第2個月,她向親友及客戶近10人募款,捐了輛80多萬元的復健車給伯大尼,賣車給她的銷售員張源靆得知是要捐給伯大尼,也捐出自己的佣金,從此也成為伯大尼的志工,有空就與她一起參訪伯大尼或一起為伯大尼募款。
 

楊允瓏及張源靆說,伯大尼種有機菜、養動物,訓練院民有一技之長,讓院民活得有尊嚴,並把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讓他們非常認同,也受院內老師們的感動,所以,他們很願意付出。

在得知有80多名院民無父無母後,楊允瓏每個月出資一萬元認養一名5歲就被拋棄在伯大尼的30歲院民,張源靆則號召親友一起認養一名院民。

楊允瓏每一季號召親友或客戶到伯大尼參訪,都發想一些活動,如義剪或是帶院民出遊等,每一次約10多人,今天則是人數最多一次,除了親友及客戶外,還有自己孩子所就讀學校的家長。

今天所捐贈的第2輛復健車價值91萬元,由楊允瓏獨資捐贈,她說,自己出得起,所以,今天她就為伯大尼「募人」,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伯大尼這個機構所做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允瓏#伯大尼之家#台中#復健車#參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