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大樓欠租113萬 經濟部:依規定催繳


發佈時間:2017/11/29 15:33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指出,慶富總部大樓承租高雄軟體園區土地,每坪租金竟不到40元,積欠租金該如何處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慶富積欠2個月租金共113萬元,會依規定催繳。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專案報告中油油氣輸儲暨相關費用、工安改善、探勘油源等,經濟部長沈榮津及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等列席備詢。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質詢時表示,慶富總部大樓向經濟部承租8623坪、每坪租金竟不到40元,「中華民國對慶富不錯」,且現在慶富出問題,慶富營運總部1至6樓建物遭高雄地方法院查封,7至10樓被外商債權人查封,等同整棟建物產權都被查封。

徐永明說,慶富案的地上物都已經被銀行假扣押了,他詢問經濟部該如何處理?

沈榮津答詢時表示,由於慶富過去對於台灣經濟有貢獻,所以提供土地出租,目前慶富總部大樓位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內,兩個月積欠租金約新台幣113萬元,未來會請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依照相關規定催繳。
 

慶富集團承攬獵雷艦爆發詐貸弊案,公司營運陷入危機,高雄地院22日查封位在復興四路上的慶富總部大樓1到6樓建物及部分持分不動產,地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同時催繳土地租金。

慶富於民國96年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內興建總部,投資金額逾新台幣10億元,建物多數為辦公廳舍,由於土地屬於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依合約,慶富每個月要繳交租金,但是受到弊案拖累,慶富已經兩個月未繳納土地租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租金#催繳#假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041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