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眾運輸免費! 陳菊:空污基金支應


發佈時間:2017/11/2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冬天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12月起到明年2月啟動「高雄市冬季空品不良大眾交通免費措施」,市長陳菊今天表示,經費由空氣污染防制基金支應,非人民納稅錢。

高雄市這項措施遭到外界質疑濫用納稅錢等批評。

 

陳菊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後受訪表示,大眾運輸免費搭乘是以空氣污染防制基金支應,並非人民的納稅錢。

她指出,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和一些學者建議高雄市應該在空氣品質不佳的季節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避免曝露在不健康的空氣品質中。

她說,動支空污基金要經過委員會委員同意;高雄市10月份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禁止遊覽車進入鼓山哈瑪星;經過觀測,空氣中的PM2.5有降低25%,對空氣品質有正面的助益,所以市府才提出在空品不佳的季節用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的方式鼓勵民眾避開。
 

高市議會多位議員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肯定市府推動「尖峰時段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的作法。

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鼓勵市府利用財稅手段,對污染行為者課徵,在沒有替代方案之前,增加燒煤稅金以支付空污基金,讓污染者付費法制化。

民進黨市議員張豐藤提醒各級學校避免在11月到12月舉辦校慶、運動會或大型戶路跑,減少曝露在污染的空氣中。

高市府環保局長蔡孟裕告訴中央社記者,平均每年市府從工廠、營建業者收取的空氣污染防制費約新台幣5億到5.5億元,空污基金許可用於移動污染源的補助及減量措施。

「高雄市冬季空品不良大眾交通免費措施」,自12月1日到明年2月28日,市民使用電子票證,不分時段搭乘公車、公路客運、輕軌及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搭乘捷運,享免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高雄#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81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