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延長嘉磷塞許可 未解政治爭議


發佈時間:2017/11/2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1: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嘉磷塞(glyphosate)是添加在除草劑內一種化學物質,儘管有百萬人民連署以及法國等大國倡議禁止,但歐盟還是通過延長許可5年,引發不少爭議。

嘉磷塞是歐洲常見添加在除草劑內的一種化學物質,不過愈來愈多人質疑對人體造成危險,例如恐有致癌性,但製造廠商指安全審核結果無虞,多年來雙方各舉科學數據捍衛立場。

 

這場論戰在今年燒到最高點,起因是歐盟對嘉磷塞發出的許可證將在12月中旬到期,反對團體從今年初發動連署等一系列活動,短短半年時間蒐集22個國家超過100萬人支持,呼籲歐盟委員會要求成員國禁用嘉磷塞。

由於反對者的聲浪不小,再加上歐盟會員國對嘉磷塞意見不一,內部也呈現分岐,因此歐盟今年10月將許可證延期10年的提案縮短至5年,另舉行多輪投票未果,直至11月27日才確定通過許可證延長5年。

其中法國、義大利、比利時和?地利對嘉磷塞投下反對票,德國11月初時先投棄權票,27日卻改投同意票,德國立場的改變特別引發矚目。
 

且歐盟雖通過嘉磷塞可再使用5年,仍未能解決政治爭議,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率先表態將盡快尋找替代方案,一旦找到就禁用嘉磷塞,而且宣示最晚要在3年內禁用,明顯與歐盟走不同的路。

法國總理府也表示,很遺憾歐盟做出這個決定,將聯合其他成員國,一起要求歐盟執行委員會進行更多有關嘉磷塞危害性的研究。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磷塞#除草劑#歐盟#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73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