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過勞!近300名空服員 聚勞部抗議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洪榮斌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3:41

抗議勞基法修法提高加班上限,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絕食超過200個小時,28日晚上將近300名的空服員,也聚集在勞動部門口舉蠟燭聲援抗議行動。


 

桃園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鄭雅菱:「希望今天我們點亮的火把,還有你們手上蠟燭,可以照亮這個政府的良心。」

人手一支蠟燭,火燒寫著「過勞」的海報,抗議勞基修法提高加班上限,大約3百名的空服員28日晚上聚集在勞動部門口,唱著勞動者戰歌要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台!選擇用身體表達訴求,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已經絕食超過200個小時,身體相當虛弱,在台上還一度站不穩。

大聲喊出訴求,不過林佳瑋其實體力已經無法負荷,得交棒給工會常務理事李瀅,繼續接下來4天的絕食行動。
 

李瀅:「就是因為台灣工會的普及率真的非常的低,空服員工會已經算是台灣的工會自主性很高、戰鬥力很強的,可是我們遇到的打壓的狀況,以及我們抗議這一波勞基法修惡的狀況還是不甚理想。」

拒絕過勞班表,拒絕勞基修法讓輪班間隔縮短,抗議政府不顧勞工,這一夜小小人行道和馬路側邊,空服員集結點起蠟燭、喊口號,希望讓政府聽見心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議#勞基法#絕食#空服員#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2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