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再綁手綁腳 紐約廢除過時禁舞令


發佈時間:2017/11/2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8: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長今天簽署廢除已有91年歷史的跳舞禁令。禁舞令源自美國禁酒時期,明文禁止民眾在紐約市內數萬家酒吧、夜店和餐廳內跳舞。

法新社報導,紐約市議會於10月3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廢除從1926年開始生效的禁舞令。倡議者聲稱此法令種族歧視,指禁舞令當初是用來取締哈林區(Harlem)黑白混雜的爵士樂俱樂部。

 

倡議者表示,禁舞令在歷史上也曾被用來打壓拉美裔與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團體。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1990年代打擊犯罪時,利用此法令嚴厲取締夜店。

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現在是2017年了,此法令毫無道理。夜生活是把人們聚集在一起的紐約大熔爐的一部分。」

「我們希望人們在勤奮工作後,不用受奇怪禁舞令干擾,盡情享受城市夜生活。」
 

儘管禁舞令近年來鮮少執行,販售飲食的公共場所若不想負擔罰款風險,仍須依規取得室內跳舞許可,但取得許可幾近不可能。

紐約市內2萬2000多家酒吧、餐廳與夜店中,僅約100家取得這種得來不易的許可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舞令#酒吧#夜店#跳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4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