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起薪多少合理? 柯文哲:4.5萬至5萬


發佈時間:2017/11/2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8:0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居大不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年輕人起薪若為新台幣3萬元,實在太低,應為4萬5至5萬元間較合理。他認為,台灣應從低薪製造業轉型為用創意賺錢。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南港區行動市政會議,下午赴南港軟體園區與百位科技業青年代表座談,會中有民眾提問,年輕人起薪為多少才合理?柯文哲說,以現在物價來算,起薪3萬元太低,除非不買房、過苦行僧的生活,他認為,4萬5至5萬元較合理。

 

柯文哲也表示,台灣經濟必須轉型,擺脫低薪製造業思維,否則難以解決高房租高房價問題,「要從拚價格的製造業轉為用創意賺錢」,他以蘋果為例,有品牌、設計,也高獲利,台灣努力代工卻賺不到錢。

而台灣過去20年的經濟困境,則是「成功為失敗之母」,他說,過去如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一次雇用10幾萬名女工,勞力密集太成功,不願放棄下反而逐漸邁入困境,「每次成功要想下次階段要怎麼做,要把低利製造業的思維轉型為創意高獲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起薪#年輕人#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62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