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院長的第一次專訪 談政策聊民意


發佈時間:2017/11/2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7: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剛開完一連串的會,行政院賴清德腳步匆忙步入會客室,上任2個多月,這是他首次接受媒體專訪,時機恰好在一例一休修法卡關後。

賴清德正襟危坐,談起一例一休修法爭議,神情頓時轉為嚴肅,他說調查顯示有66%比重的民眾受到影響,「行政院長怎麼可以視而不見」?

 

賴清德善於傾聽民意,他對一例一休僵化的感受,大部分來自基層。9月北上組閣前,賴清德在廟會、紅白帖場合,很多民眾對他訴苦,哀怨一例一休讓收入減少。往來台北與台南的高鐵上,賴清德也是架起天線,歐吉桑乘客對沒了加班機會、少了近2萬元薪水的「怨嘆」,賴清德都聽在耳裡、放在心上。

在將近一小時的訪談過程中,談及一例一休與勞團等社運團體的微妙關係,賴清德這樣形容「他們都是談論理想的團隊,不是用交情化解問題」,淡淡的一句話,不難看出賴清德心中的糾結。

賴清德組閣的施政核心,就是拚經濟,他對蔡總統給予充分授權,感謝再三,若說整場訪談中,不管是談到一例一休、經濟政策、能源政策,賴清德都是娓娓道來、理性論述,即使心中殷切期盼勞基法修法盡速在立法院過關,他也畫下那一條紅線,不設時間表,但唯獨談到當年不進台南市議會,蔡總統力挺的那段往事,賴清德表情開始略顯激動。
 

賴清德對當時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能夠不畏外界壓力,理解他的堅持、公開支持他不進議會,難掩感激,對他而言,蔡總統外柔內剛、非常有使命感,具有領導人高度。

組閣2個多月,賴清德為產業五缺連開記者會、對被外界視為馬蜂窩的一例一休修法,他也親上火線,正面迎戰來自各方的壓力,雖然23日勞基法修法未出立法院委員會,賴清德低調,但卻未改初衷。

馬不停蹄是每任院長的宿命,不停開會、不斷會客、持續對外說明,還有週末下鄉,對一國最高行政首長而言,這是一種日常,賴清德上任至今還沒有休過一天假。

喝一口茶,結束了上任後第一次專訪,門外已經有另外一批訪客列隊等候,晚間8時,這個夜晚行政院的燈火一如往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專訪#一例一休#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55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