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採現吃超鮮甜! 秀珍菇、木耳超「ㄏㄤ」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提到台北縣平溪鄉,一定會先想到的就是天燈,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平溪鄉的特產,竟然是秀珍菇和木耳,由於這裡的水質以及溼度條件都足夠,所以種植出來的秀珍菇和木耳特別的甜,業者採取自然培育的方式,還可以讓民眾自己去體驗採菇的樂趣,現採現吃。

摘下一朵朵的菇類,這裡的菇類長的大朵又厚實,因為地理環境條件好,沒有污染,加上溼度以及水源都充沛,讓種植在平溪的菇類,成了當地的特產。培育者蔡明修:「空氣很新鮮,水質也很好,還有一項就是這裡的地理條件很好,所有的栽培過程都沒有用農藥,完全沒有使用農藥。」

培育菇類的蔡先生,採用木屑、米糠和玉米粉,來當成種菇的養分,自然培育,不加任何肥料農藥,不說你不知道,這個蔡先生可是砸下了1400萬去研究,找出最健康最自然的方法,來種植這些秀珍菇和木耳,或許長相看起來沒那麼漂亮,但是吃起來絕對比較健康。

民眾:「我一次買1、20斤耶,送人啊,送給朋友啊,或者可以炸來吃。」

現採的菇類,還能夠現煮變成一道道的美食料理,不需太多的調味,簡單的薑絲,加上一點點的鹽巴調味,保留菇類最原始的風味,簡簡單單,就可以吃到健康又美味的菇類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3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