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李明哲案宣判 陸對台最新心理戰


發佈時間:2017/11/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7:07

針對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天在中國被判刑5年,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對許多台灣人來說,這一判決結果被視為中國對台灣「心理戰的最新一擊」。

報導並提到,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李明哲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剝奪政治權利(褫奪公權)2年,是中國首度以這一罪名為台灣公民定罪。

 

這項報導指出,自從北京切斷了與台北的官方溝通管道後,這一心理戰就愈演愈烈,已持續了1年多;且北京已冷淡對待台灣總統蔡英文,並將原因歸咎於她「拒絕認同一個中國」。

報導直指,李明哲的遭遇已引發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及很多民眾的擔憂,擔心自己在社交媒體、特別是在臉書(Facebook)的發言,可能會在前往中國時引發問題,因為岳陽法院即指控李明哲等人利用臉書籌劃抗議行動,而台灣是臉書普及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李明哲曾任職的台北文山社區大學主管鄭秀娟說,李明哲經常與中國的熟人在網路上聊天,對方對台灣30年前從一黨專政的戒嚴時期到民主制度的轉型過程感興趣。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3月間也曾表示,李明哲曾向入獄的中國人權律師家屬捐助金錢和書籍,這些人權律師是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擊公民社會的行動而入獄。(中央社)

圖片來源/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判刑#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70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