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信哲推雋永情歌 邀張艾嘉重現最愛


發佈時間:2017/11/2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歌手張信哲將發行新專輯,邀來影后張艾嘉錄感性口白,更重現電影《最愛》同名歌曲片段。他今天在郵輪上舉行記者會,透露感情上曾暈船,並選擇舊地重遊自我療傷。

張信哲今天在基隆港邊的大型郵輪內舉行新專輯記者會,多家媒體跟著登船採訪,陣仗龐大。

 

「情歌王子」張信哲出道超過30年,唱紅過多首經典情歌,不僅唱出愛情的百轉千迴,更唱進許多人對愛情的想像與感動,有「過火」的愛、男女間「有一點動心」的戀愛、更有詮釋「愛如潮水」的癡心緊隨,陪伴著不同世代族群經歷各種酸甜苦辣的戀愛滋味。

張信哲從滾石唱片出道,一路到獨立工作室製作音樂,保持約1至2年就發行一張專輯,同時不忘一直挖掘圈內優秀的創作人,他說,做音樂對他來說不只是工作,還很享受這些過程。

新專輯主打歌「永恆的印記」為了詮釋「雋永」之情,歌詞取樣自金馬影后張艾嘉經典電影同名歌曲《最愛》,而當年電影《最愛》更是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她還以此片同時奪下台灣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雙料影后殊榮,令當時的張信哲深深著迷醉心。
 

31年後,張信哲特別邀請張艾嘉重回錄音室,演唱《最愛》片段歌詞,MV中張艾嘉更錄製口白:「一個人不可能一生只愛一個人,也不可能一生只有一段情。可是在你愛的時候,一定要全心全意,把她(他)當做是你的最愛。」字字句句充滿屬於張艾嘉的情感與智慧。

張信哲更力邀到張艾嘉重新演唱《最愛》中兩句經典歌詞:「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置入到「永恆的印記」中,為新歌畫龍點睛,展現「雙張」合體演繹情歌的魅力。

身為「情歌王子」,張信哲對於感情會選擇主動出擊,過去曾交往過年齡相差近20歲的對象,但最後都沒開花結果。他坦言,若過一段時間雙方都沒進展,他就會選擇退出,「我比較老派,希望對方能跟我一起成長」。

張信哲的歌常伴許多人療癒情傷,而他的自我療傷方式,則是選擇舊地重遊,盡管觸景傷情,但他形容:「這樣就是痛到極點後,才能逐漸釋懷。」

為了重新詮釋難忘最愛的那份心情,張信哲選擇轉化成為生命中「永恆的印記」,新專輯預計11月30日發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信哲#張艾嘉#最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062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