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擺香蕉葉上!傳統菲律賓手抓飯這樣吃 


發佈時間:2017/11/2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8:30

菲律賓有一道傳統料理叫「手抓飯」,是把食物放到大片香蕉葉子上,大家肩並肩,用手抓飯吃,裡面不僅有雞肉串料理,還有螃蟹蝦子等海鮮,非常美味。

綠色香蕉葉上,香噴噴白飯放中間,雞肉串、番茄水果放兩旁,菜餚擺了整整一長桌,大家都直接伸出手來,徒手抓飯大口配菜吃,這是菲律賓傳統的手抓飯。

 

主廚:「嗨我是嘉,我經營馬尼拉的手抓飯餐廳,手抓飯是把大餐放到香蕉葉上吃,食物都集中在中間,大家站在一旁肩並肩,最棒的是,大家都用手吃。」

整桌傳統的美味,其實來自以前的軍隊習慣,以前上戰場的阿兵哥,因為吃飯時間緊迫,吃飯得快狠準,為了方便廚師只好把所有的米飯跟菜,通通放在葉子上,讓他們想吃什麼直接用手抓,結果這個吃飯方式流傳到民間,逐漸成為主流。手抓飯更是傳統菲律賓人分享價值觀的事情。

主廚:「煮手抓飯需要很多食物,才能享受食物的原味,我們要很基本的東西,豬肉、雞肉、海鮮、蔬菜、甜點、配菜,當然還有水果,別忘記最重要的香蕉葉。」
 

這麼一大頓飯,一開始要先從烤肉下手,先把雞肉串淋上醬汁烤一烤,小章魚接力登場,還要把蝦子跟蔬菜一起蒸,帶出口感豐富的甜味,最後擺上水果跟番茄,才算大功告成。

擺好香蕉葉,找到中心點後開始放甜點跟水果,米上放豬肉、雞肉跟海鮮。不過這道菜對菲律賓人來說,有更深層的意義,菲律賓有很多種食物可以選,但沒有一樣可以跟手抓飯一樣,能夠和一群人你愛的人,徒手分享一堆食物。

無論手中海鮮有多美味,這道手抓飯的精髓其實是氛圍,家人朋友全部聚在一個花園裡聊天,享受用手抓飯的樂趣,分享美食,也分享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手抓飯#香蕉葉#傳統#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814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