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指控引眾怒 或成好萊塢性平新曙光


發佈時間:2017/11/2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4: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演員、女製片和女導演們今天在英國一場頒獎典禮表示,名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引發全球眾怒,在好萊塢打拼的女性應該把握機會,要求電影產業落實性別平等。

路透社報導,溫斯坦性醜聞上個月曝光後,超過50名女性出面控訴溫斯坦過去30年性騷擾或性侵她們。女性製片家和導演今天說,針對溫斯坦的大批指控或可成為電影圈女性重大分水嶺。

 

推動全球電影產業性別平等的「女性與好萊塢」(Women and Hollywood)創辦人席維爾斯坦(Melissa Silverstein)在倫敦一場標記倡議10週年的頒獎典禮中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女性已表明『夠了就是夠了,我們的聲音也很重要,我們應該處於電影圈最高層級』。」

頒獎典禮中,多名演員、導演和製作人大嘆全球影業缺少女性及女性角色貧乏。

根據總部在美國的女性電視電影研究中心(Centerfor Study of Women in Television and Film)數據,2016年最賣座的100部電影,女製作人僅占1/5,女編劇1/10,女導演比例更未達1/20。
 

英國電影協會(British Film Institute)表示,英國電影中,女性角色占不到總卡司的1/3,且常常演沒名沒姓的角色,比如性工作者或家庭主婦等,而這情況百年來未見改善。

「因為愛你」(Carol)和「鐵娘IN工廠」(Madein Dagenham)製片卡爾森(Elizabeth Karlsen)說,然而,溫斯坦醜聞所引發的動能帶來了希望。

這名英籍製片對現場觀眾說:「女性發聲了,更重要的是,她們被聽見了。」

「姑息暴力的父權結構正在瓦解,女性正一步步填滿釋出的位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斯坦#好萊塢#性平#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