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機率大  雨量偏少仍有寒流可能


發佈時間:2017/11/2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1:20
圖/TVBS
圖/TVBS

今年冬天氣溫正常偏暖,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商俊盛今天在冬季天氣展望記者會表示,未來一季平均氣溫正常偏暖機率大,但仍有寒流影響的機會,雨量則可能為正常至偏少。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辦冬季天氣展望記者會,商俊盛表示,綜合氣象局及各國數值模式,研判今年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以正常至略為偏暖的機率較大。

 

儘管平均氣溫正常偏暖,但他仍提醒,未來一季時值隆冬,就像過去幾年一樣,冬季平均氣溫即使偏暖,仍有寒流天氣影響的機會,提醒民眾適時做好禦寒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時,應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他補充,今年秋季9月至11月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明顯偏強影響,全台氣溫異常偏高,今年13個平地測站秋季平均氣溫,很有可能創下自1947年有完整觀測資料以來同期最高紀錄。

雨量方面,他說,除9月初的瑪娃颱風、10月中的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為台灣帶來較豐沛的雨量外,其餘時間雨量相對偏少,其中新竹以南雨量均少於氣候平均值,而未來一季是台灣西半部枯水期,民眾應愛惜水資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暖冬#天氣#氣溫#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01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