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皇帝、天后為她求情! 「辛托雅」自衛殺人


發佈時間:2017/11/2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22:43

美國有一件官司引發全球關注,犯人是一名叫做「辛托雅布朗」的女子,她在16歲時犯下謀殺罪入獄,不過當時她是被逼賣淫,死者是買她的嫖客,她說男子行為詭異,她因為害怕被殺害才會開槍,不過法官仍然判處無期徒刑,這樣的判決讓許多人為她抱不平,包括天后蕾哈娜、NBA球星小皇帝詹姆斯都為她請命。


 

銬上手銬、穿著囚衣,這名叫做辛托雅布朗的犯人,現在成為全美國關注的焦點。

當年才16歲的辛托雅在法庭上承認開槍殺了人,還劫走了死者的財物逃跑,隔天她自首到案被判無期徒刑,但現在案件突然有了大轉變。歌手蕾哈娜在個人社群網站上po文,揭發了辛托雅的悲慘遭遇。

紀錄片導演柏爾曼:「這個女孩生存在三代女人都遭暴力對待的家中。」
 

外婆、親生母親都曾遭到性侵,生母更是遭性侵後懷孕才生下辛托雅。

辛托雅布朗生母:「那一陣子我對那些曾傷害我的人有著想殺人的想法,我曾遭性侵,我常想著要報復,因為他們傷害我。」

辛托雅的生母在懷孕期間酗酒,導致辛托雅大腦發展比同齡小孩遲緩,出生後母親無力扶養就把她送到寄養家庭,卻是另一個不幸的開始。

遭到養父拳腳相向,辛托雅憤而逃家在街頭流浪,結果遇到一名皮條客強迫她賣淫。

青年法庭精神科醫師犯人辛托雅布朗:「你和那些男人有過性行為嗎?當皮條客拿槍抵著我的時候,我有過(性行為)。」

不只如此,還會對她拳打腳踢。

犯人辛托雅布朗:「我記得有一次,他第一次對我動手的時候我昏了過去,因為他說我把他當成笑話來看。」
 

有一天,辛托雅被一名43歲的地產經理人買走,對方向她炫耀曾在軍中服役是名神槍手,還突然間抓住她,辛托雅一時害怕不斷反抗才伸手抓來包包裡的槍朝男子開槍。

青年法庭精神科醫師:「這小孩經歷了許多可怕的事,很多很多壞事都發生在她身上,不是單一的一件壞事,而是一連串的壞事。」

儘管她向法官表示,是為了自保才殺人,但仍被重判無期徒刑,而且要等到她69歲,也就是40年後才能申請假釋。

犯人辛托雅布朗:「為什麼要放棄我的人生?為什麼?」

這樣的重刑也讓大明星們為她打抱不平,實境秀名媛金卡黛姍更痛批司法崩壞,派出自己的律師團幫助辛托雅。
 

辛托雅的案件凸顯了美國司法體系中的問題,引發一連串辯論。

法務分析師傑克森:「最大的問題就是,當然司法系統要在三大面向取得平衡,要達到處罰威懾、使人改過遷善,當然我們要處罰此人,但是以16歲的年紀要到69歲才能申請假釋,這稱得上是合理的處罰嗎?」

除了判刑過重外,辛托雅本身就是曾遭受性剝削和暴力虐待的受害者,但加害人卻沒有被定罪,這也讓辛托雅在獄中憤恨不平。

現在的她已經29歲了,在獄中上進念書取得高中學歷,並且還要繼續念學士。只是能不能靠著名人的力量讓她重獲自由,還是個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托雅布朗#謀殺#賣淫#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1757

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