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褻瀆宗教部長下台 數千人癱瘓巴國首都


發佈時間:2017/11/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爆發嚴重的宗教示威,長達近三週的抗議,到上週六衝突升級,造成6人死亡、250人受傷;而這一切的禍端,來自最新選舉法內容的一句話遭刪除,關乎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司法部長因此被指控褻瀆宗教,被上千人要求下臺。即使總理和司法部長都出面到歉,將責任推給負責文書的工作人員,但無法平息眾怒,就在稍早前司法部長宣布職辭下臺,而這已經是今年巴基斯坦執政黨繼總理和財政部長後,第三位落馬的重要高官。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秩序大亂,4000名鎮暴警察對峙2000多位民眾,情勢幾乎失控,民眾放火燒警用卡車。

不斷用石塊攻擊,讓天空瞬間下起石頭雨,,警方以水槍和橡膠子彈回擊,雙方互毆,衝突升級。

不只是首都,包括兩大城市喀拉蚩和拉合爾也都有示威行動,抗議浪潮幾乎席捲全國。
 

抗議領袖卡德里:「靜坐抗議遍佈全國,絕不會輕易結束,除非談判成功訴求被達成。」

為了掌控輿論,政府一度關閉頻道,要求新聞停止live播出抗議,再加上封鎖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頓時一切消息陷入黑暗之中。

首都民眾:「我們看不到新聞,所有頻道都被關閉了,人民因為害怕從家中跑出來,很怪異的情況。」

前喀拉蚩媒體俱樂部主席可汗:「政府今天作這個決定該遭譴責,全球都視此舉為一大警戒,並發出譴責,這也將影響巴基斯坦在全球的形象。」

強硬派穆斯林團體指控司法部長褻瀆宗教,在新版選舉法的宣誓內容中,將「默罕穆得是最後一位先知」這句話刪除,引爆宗教抗議,民眾要司法部長及多名內閣下臺。

抗議領袖:「這不是政治行動,而是每一位穆斯林有義務,捍衛伊斯蘭的尊嚴。」

從11月6日開始靜坐抗議,上千人扎營在首都重要交通樞紐,以貨櫃橫擋高速公路,造成交通癱瘓長達近三週,至少1名孩童,因為救護車無法及時到院而死亡。
 

民眾傑法德:「政府開始採取行動,對付這些抗議者我覺得很正確,至少現在道路可以重開。」

許多人趁火打劫,造成商家損失,司法部長官邸也被搗毀,在面對這起以宗教為名的抗議行動,許多民眾不完全認同,但誰也不想得罪保守的強硬穆斯林黨派。

首都民眾:「這是神職人員的錯態度極端,他們根本不在乎人民或生意被毀,神職人員以伊斯蘭為名抗議,但他們錯了,而痛苦的是民眾。」

週六巴基斯坦政府要求軍方介入淨空集會抗議現場,過程中造成超過250人受傷,絕大多數都是官方人員。

巴基斯坦醫學院阿爾他夫:「傷者中有57名警察、44名邊境軍人、49位民眾。」
 

雖然司法部長已經在網路po影片道歉,並表示被刪除的內容,是官方人員筆誤,不過依舊無法平息眾怒,終於在週一27日下午,宣布辭職。

半島記者:「抗議者終於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也就是引發爭議的司法部長,已經宣佈辭職。」

政府姿態低得不能再低,總理出面道歉,並向民眾保證展開內部調查,但反對派領袖似乎不太領情,有意繼續追打。

CNN記者:「剛剛我們得知,反對派領袖表示,雖然司法部長辭職,但對於在週六在警民抗議中死傷的民眾來說還是不夠。」

這已經是巴基斯坦執政黨,今年落馬至少第三位政府高層,七月份總理夏立夫,因貪瀆案遭法院撤銷總理資格,財政部長也因涉貪落馬,加上這起事件,讓執政黨在明年大選中面臨更大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宗教#抗議#下台#穆罕默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4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