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包裹」隨機寄詐財 家人代收最易上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8:44

這類貨到付款卻沒人認領的幽靈包裹,其實是不肖人士收集民眾的資料,隨機寄送來詐騙,最常發生的是家人幫忙代收,通常不會進一步確認,很容易上當,165詐騙專線統計,全台遭到假網拍詐騙就有2千多起,甚至有人代付大筆款項,包裹裡只放了一串佛珠,提醒民眾貨到付款的包裹一定要跟購買人確認,免得被騙。


 

記者羅一心:「小心先別急著付款,因為這可能是幽靈包裹,你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對象。」

幽靈包裹,就是根本沒有在網路購買商品,卻收到貨到付款的包裹,要求付錢收貨,最常發生在家人幫忙代收。

民眾陳小姐:「收到一雙鞋子就是媽媽先付錢,她才問說疑?這是誰訂的,然後家裡沒有人訂啊。」
 

甚至也有人付了錢,結果打開包裹只有一串佛珠,165反詐騙專線統計。

今年1到10月底,全台光是假網拍詐騙就有2763件,其中刑警大隊統計全台中市遭到幽靈包裹詐騙的件數就有26件。

先下訂貨到付款很方便,但今年開始規定,包裹上一定要有寄件人資訊,宅配業者才願意送。

物流送貨員:「沒有寄件人名字、電話什麼的,基本上我們連送都不會開始,要錢的我們都會跟客人說確定再收。」

收到幽靈包裹前,一定要先購買人確認有沒有買,如果不確定也可以拒收,假如不幸付了錢,也可以打給宅配業者追報關行,要求退貨退款。

刑警大隊經濟組組長鄭飛雄:「家人沒有特別交代你的東西,你就不要收了那你就不會被詐騙。」

員警表示網路也常見廣告標出限時特價,吸引消費者購買,但寄來的商品根本沒那個價值,簽收包裹時,還是多確認免得當冤大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到付款#詐騙#幽靈包裹#寄件人#刑警大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8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