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探獨居老人 志工送年菜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小年夜,台中市有社福團體,訂了150份年菜,由2百名志工分送給獨居長輩。一份年菜8百元,一共10道菜色,包括應景的煎魚,還有烤雞、蹄膀等等,一名長輩開玩笑地說,今年的菜色,好像比去年更豐富。

一份愛心年菜,有魚有蝦,還有烤雞、香腸拼盤、米糕和滷蹄膀,另外加上泡麵、白米,蘋果貼上紅紙,象徵平平安安,10道菜色豐富可口,裝在紙箱內封好,準備送到獨居長輩家中。志工:「3組,等一下,我們先一組一組來喔,第二組搬走了,等一下等一下。」

200名志工分組排隊,領取一箱箱年菜,搬上後座行李廂,40輛車陸續出發,其中一部車開到中區,修女帶著志工和學生,抱著年菜,走上2樓。志工:「年年有餘,有一隻魚,有一條魚啦!」劉姓婦人:「等下我要吃的時候…。」

59歲劉姓婦人,雙眼看不見已經40多年,平常都是自己炒菜,但相當不方便,她連續3年收到志工送來的年菜,心裡滿是感激。記者:「這樣妳都喜歡嗎?」劉姓婦人:「今年比較豐富,用日語說幸福、滿足,我抱著很感恩。」

社福團體向各界募款,統計今年送出150份愛心年菜,份數比去年多3成。一份年菜8百元,雖然比不上五星級飯店年菜高級,卻是這些長輩最溫暖的新年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2176

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