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遞貨到付款 沒網購也送貨受害上千件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8:43

彰化一名員工,收到快遞送來網購包裹,貨到付款,上面是老闆的名字,以為是老闆買的幫忙付了錢,老闆回來說,我沒有買東西啊,打開來看是一瓶洗髮精和沐浴乳,商標酷似香奈兒19號,寄貨人是物流公司,客服人員說,每天3、4百件投訴退件電話,因為個資在大陸外流,貨品從大陸寄過來,利用貨到付款詐騙,消保官說這樣的買賣契約不成立,估計受害收件人高達上千名。


 

馮先生不在公司的時候,快遞送來這一件包裹貨到付款,裏頭是兩瓶清潔用品,員工想說是老闆的,幫忙付993元收下,但是老闆回來之後說「我沒有在網路買東西啊」。

一瓶洗髮精、一瓶沐浴乳還有一個提袋,標示上面簡體字,寫著產地來自廣州,這包裝看來有點眼熟。

是名牌嗎?怎麼可能差一字差很多,法國名牌香氛系列CHANEL19號,包裹是CHINAL19,A變成I、E變成A,兩個字不同乍看好像,沐浴乳倒出來喜看看,泡沫和觸感好奇怪,馮先生循著寄件人資料打電話過去,好不容易打通了,對方說他們是物流公司不是賣家。
 

原來受害的收件人不少,網路查詢光是在臉書這個提醒大家防詐騙的粉絲頁,置頂文章就是貨到付款的相關詐騙案,貨物公司說還有人3次受害。

被害人說,貨款不到一千塊的金額一般人可能算了,賣家也可能打定這種主義亂槍打鳥,不過消保官說,這樣的買賣契約不成立,還能跟對方索討保管費。

但光是退貨程序就已經讓被害人困擾,真能反過來要求保管費更難,就連貨運公司也提醒,快遞貨到付款沒有確認購買千萬別收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包裹#詐騙#貨到付款#物流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0905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