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一尾5萬元黃魚! 陸船越界炸魚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節將近,有大陸漁船用雷管專炸高單價的魚種,鎖定野生黃魚,企圖在年節期間大撈一筆;但他們卻在11日上午被海巡發現,勸阻不聽,竟然還衝撞我方海巡,最後朝對方船隻開槍後才制止,並查獲市價將近200萬元的黃魚,算一算,每一尾黃魚在大陸還可以賣到5萬元台幣。

一尾尾肥碩的大黃魚,每尾重達1斤,一尾要價1萬2千元,就是因為這樣的高檔價碼,讓大陸非法的漁民,趁著濃霧掩護,侵入金門島外2.2海里處,鋌而走險,撈界用雷管炸魚。海巡人員:「前方炸魚的船隻,目前正在追緝。」

上午11點多,金門海巡署發現轄區內有非法的大陸漁船,要求他們盡速離開,沒想到大陸漁船不但不聽勸,還衝撞海巡署的巡邏艇。海巡人員:「前方的注意!這是炸魚的船舶,實施開槍!」

經過多次對空鳴槍,大陸漁船仍拒絕攔檢,隨後朝向船身開槍之後,才阻止這艘漁船,並查獲這艘漁船,竟大量捕撈了許多高經濟價值的魚種。金門海巡隊長楊紋寧:「他都是用雷管,使用那個炸藥投擲到海面上,炸魚之後,他們來蒐集,都是高經濟價值的魚貨,有黃魚、鱸魚,還有石斑,總共黃魚的量是94公斤,如果是這魚的話,他們那邊1斤賣3千元人民幣。」

野生的黃魚,金門地區每台斤要賣到1萬2,在大陸地區野生黃魚一尾甚至可以賣到將近5萬元,如果端上桌,價碼更是連翻好幾倍,也怪不得這些大陸漁民企圖闖關,看能不能因此大撈一筆,卻得不償失,通通被逮!

◎畫面海巡署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81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