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進攻「臉書」打造網路「街頭拚鬥」

記者 馬國駿 林昕潔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艋舺票房破億,再度打造了國片奇蹟,不過比起傳統的國片,艋舺在宣傳手法上確實有驚人的地方,上映後的效應不減,最新的就是劇組又在目前最「ㄏㄤ」的網路社群網站「臉書」,打造了艋舺自己的小遊戲,成功吸引年輕族群。

電影裡兄弟義氣上街拚命,看完電影熱血沸騰了嗎?來來來,打開電腦,「艋舺」居然在臉書上也推出了「另類街頭拚鬥」。

加入幫派,成「角頭」之後,看你是要帶著幫派火拚一番,還是要偷偷偷襲敵軍人馬,甚至揪出幫派內的臥底兄弟,賺取生活必吃的「雞腿」,平常沒事打打工,幫老大洗腳,或是下田種菜,來維持「艋舺兄弟」的生活啦。

電影「艋舺」的行銷手法鋪天蓋地,這回連最「ㄏㄤ」的臉書遊戲都不放過。艋舺製片李烈:「我們把艋舺的首一批觀眾,定位為是年輕族群跟學生,那年輕族群跟學生的話,你的宣傳模式跟管道就一定要走不同的路,我們一開始就設定網路這一塊。」

利用網路資源,從開鏡第一天起,部落格上隨時更新拍片日記,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再利用各大社交網站的社群,傳播速度更是驚人。影評人塗翔文:「可以看到這個片子跟過去的國片是不太一樣,(過去國片)可能都是拍完,然後先尋求在國際影展或是在國外可以得到一些認同,最後再回來考慮上片的問題,但是我們看到艋舺是完全相反。」

李烈:「這次的整個總宣傳費,真的可以再拍另外一部小成本的電影。」

對台灣電影而言,艋舺具備了國片少有的好萊塢商業電影元素,加上美商強力的發行通路,規格直逼好萊塢大片。就從「拷貝」數量來說,2009年的好萊塢票房強片,阿凡達拷貝數大約200多支,特效災難片「2010」也頂多100多支拷貝,但艋舺不計成本,硬是砸錢拷貝逼近120支,加上宣傳效果佳,連只播映超級強片的指標性戲院都願意播艋舺!

看來艋舺的成功,也替國片開創出一種新的商業行銷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艋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52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