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虎身上取毛製平安符 大費功夫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虎年最「ㄏㄤ」的避邪物是什麼呢?在台南,就有廟宇跟飼養老虎的飼主合作,推出了虎毛平安符,只要到廟裡點光明燈或安太歲,就送一個,限量1萬個;因為要在凶猛又被列為保育動物的老虎身上取毛,可不容易,得利用老虎在春天換毛時,大費周章收集、清洗,一起來看看。

加緊趕工,把小撮虎毛裝進護身符裡,因為衝著福虎年,許多信眾來點光明燈,就是為了隨燈附贈的虎毛平安符。記者:「共要做幾個虎毛平安符?」廟方:「總量1萬套。」

民間傳說兇猛的老虎毛,可以趨吉避凶,不過,要收集到足以製成1萬個平安符的老虎毛,可不簡單,因為老虎又凶猛、又是保育動物,不是想拔就可以拔,得利用牠在春天換毛時,大費周章。業者:「我現在就沖一沖,把毛沖出來。」

看到了沒?要在老虎身上取毛,得先用水把自然脫落的虎毛,給沖到籠子外頭。業者:「用水沖,毛都會出來,水溝這裡會擋住。」

這一根根髒兮兮的虎毛,還得清洗、消毒,吹乾了,才算大功告成;專門飼養老虎的飼主說,為了製作上萬個皮毛平安符,他可是打從3、4年前就開始收集虎毛了,只期盼拿到虎毛平安符的民眾,真的都能保平安、虎虎生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5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