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C首周票房最慘電影!網友點名《正義聯盟》五大敗筆!


發佈時間:2017/11/2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1:2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今年底強片一檔接著一檔上映,先後分別有漫威電影《雷神索爾3》上映後獲得好評不斷,DC也選在同一個檔期推出集結蝙蝠俠、閃電俠、水行俠等英雄集合的《正義聯盟》,夾帶著神力女超人的超高人氣,讓不少網友都相當的期待。不過在台灣上映後雖然首周開出紅盤,北美卻傳出票房慘淡的消息,不僅觀眾反應不如預期,該部電影更成為DC第一部首周票房無法破億美元的作品。


究竟電影《正義聯盟》哪些地方表現欠佳以及網友們最失望的點又是什麼,以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網友的意見,順便一起來看看哪個英雄的網路呼聲最高吧!

 

神力女超人《正義聯盟》中的人氣王
不用多說在這次的《正義聯盟》當中呼聲最高的就是神力女超人了!因為才剛接著個人英雄電影《神力女超人》沒多久便再次現身,加上DC近幾部作品幾乎都得到負雷的情況下,《神力女超人》是少數得到網友大部分正面評價的作品。除了故事內容緊扣象徵女權主義的題材,蓋兒加朵把女英雄的特質詮釋的淋漓盡致,不只性感更多了些堅毅與溫柔,都是讓神力女超人這個角色擁有強大渲染力的原因,不少觀眾這次願意進戲院都是衝著蓋兒佳朵上一部電影中的好表現,其它英雄根本就沒在注意的!

蝙蝠俠最中二的英雄角色
銜接前一集BVS的結尾,蝙蝠俠在這一集當中扮演集結各大英雄的領導角色,雖然對比於其它超級英雄的特殊能力,蝙蝠俠相對弱勢了不少,但是「有錢」這項特殊能力卻讓別的英雄都望塵莫及,大少爺的個性也衍生出許多超中二的言行舉止,讓人看了常常忍不住出戲。不過網友們討論的重點還是放在化身為蝙蝠俠的演員班艾佛列克身上,演出蝙蝠俠三部曲的克里斯汀貝爾,黑暗又沉重的性格依舊深植人心,詮釋方式不同導致引起新舊蝙蝠俠粉絲的論戰,其中不乏許多克里斯汀貝爾,認為過去的蝙蝠俠才是經典。
 

閃電俠越快觀眾越愛
「太快」對男人來說應該不太好,不過在英雄系列電影當中,那些越快的男人反而越受網友的歡迎!像是在《X戰警:天啟》中登場的快銀立刻就吸引到不少小粉絲,以及《復仇者聯盟2》中出現第二次就領便當的另一個快銀,都是過去引起網友高度討論的人物。此次DC初登場的閃電俠帶著有點中二的人設,除了在電影中笑果十足,彷彿時間停止快速移動的畫面更是讓人看了超過癮,身價後勢看漲!

鋼骨–DC版的鋼鐵人
討論度較低的生化人鋼骨,因為是首度登場也並非知名的超級英雄角色,很多觀眾都是第一次認識他。其實鋼骨原本是一名正值青春年華的橄欖球隊員,不幸在一場意外當中幾乎死亡,身為科學家同時也是他的父親為了挽救這一切,冒險將「母盒」的力量運用在他身上。雖然成功將性命救回但過於強大的力量讓鋼骨不斷自我成長,成為能夠操縱任何機械並擁有各種特殊能力的強大生化人。

水行俠導演鏡頭可以多點嗎
電影中帥氣十足的水行俠,一頭長髮以及和美國隊長不相上下的渾身肌肉,讓不少女粉印象深刻。比較可惜的是在僅有短短兩小時的《正義聯盟》中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不過目前水行俠的獨立電影已經在拍攝當中,不只由溫子仁導演執導,將一改過去查克在《蝙蝠俠對超人》電影當中大量使用的黑暗風格,還找來大咖女星妮可基嫚飾演水行俠的母親,絕對是2018年最讓人期待的電影之一。
 
看完了《正義聯盟》英雄人氣大比拚之後,到底讓網友們觀影後感到失望的原因都是什麼呢?(以下有雷)
 
網友點名原因一:沒收BVS的結尾
還記得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結尾畫面嗎?超人最後拿著氪石長矛刺穿毀滅日的心臟,但氪石同時也削弱了他的力量,讓他被毀滅日一擊反殺。結尾泥土慢慢覆蓋到克拉克的棺材上時,竟然緩緩的漂浮了起來,然而卻和後來的復活一點關係也沒有,被網友認為是忘了收尾。不過其實在《超人:鋼鐵英雄》中也曾用這種漂浮的方式,象徵超人沒有死亡,兩者之間或許能夠解釋成超人將再度死而復生的預告。
 

網友點名原因二:導演換人風格對不上
執導《超人:鋼鐵英雄》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導演查克史奈德,根據外電報導在拍攝《正義聯盟》的過程當中碰巧遇上自己愛女自殺的憾事,雖然忍痛繼續拍攝了兩個多月,但最後還是向華納提出退出《正義聯盟》製作的請求,後續交由曾執導過電影《復仇者聯盟》的喬斯溫登,除了後製全由他接手之外也補拍不少畫面,外傳超人的部分幾乎都是後來才補拍。網路上很多人表示DC這次頗有復仇者的風格,其實導演就是同一個啦!

網友點名原因三:起承轉合剪接差
受限於片長的關係又要快速介紹首登場的水行俠、鋼骨、閃電俠等角色,《正義聯盟》在片頭採用一段段群像劇的方式介紹登場人物,再隨著劇情推移慢慢交織起整個故事。然而卻被網友批評少了完整的起承轉合,整部電影淪為東拼西湊的感覺,尤其和《雷神索爾3》分別前後上映,難免被大家拿來一同比較,在情緒醞釀上就相對疲弱了不少。

在預告片中閃電俠用手指衝破玻璃,拯救女朋友的畫面,也在後製團隊接手後被剪掉。

網友點名原因四:片長太短
 
此次讓網友最大詬病的就是片長的部分,正如前面所提到許多英雄角色初登場,除了要交代他們的身世背景,還要刻畫出明顯的角色個性,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絕對不夠!更不用說光是拿預告片來看,就會發現有多達一半以上的鏡頭都在院線版中被剪掉,像是鋼骨第一次學會飛行的畫面,讓不少網友大呼「還我查克未刪剪版本啊」!期待之後也會像《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一樣推出未刪剪的導演加長版。

網友點名原因五:角色強度設定不合理
儘管英雄電影本來就是有強有弱,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獨特的技能,像是蝙蝠俠的有錢程度真的已經可以稱上是一種超能力,不過讓網友惋惜的地方在於,蝙蝠俠雖然沒有實戰上能派上用場的超能力,但過去都在電影中扮演以智取勝的角色,這次明顯少了這方面的詮釋。就連其它英雄對上荒原狼也顯得無用武之地,明明荒原狼的強度在漫畫裡很弱,反觀超人一出現就直接屌打一波,讓很多網友覺得不合理,不過這種爽片就別去計較這麼多啦!精彩全文詳見神力女超人也難撐全場?《正義聯盟》票房崩的五大原因揭曉!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23日至2017年11月22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正義聯盟英雄』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正義聯盟#神力女超人#電影#評價#蝙蝠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634

0.1693